公司有幾位同事,有小學生症頭。「小學生症頭」的症狀就是:遇到事情都說我不會,我不懂,這個事情去找某某。然後真的接到什麼工作就一直說自己好忙,或是一直去找同事取暖,然後慫恿同事跟他一起擺爛,最後又一直裝天真、裝可愛、裝可憐。明明就是大人,卻一直表現出像小學生一樣的行為,去廁所要揪同學去,老師作業給太多就怪老師好狠心,這樣的行為模式。

 

E同仁只要老闆交代任務,就開始抱怨事情哪做得完,吼~我這邊事情那麼多,老闆真的很過份耶⋯⋯然後轉頭問同事,欸欸,你做的完嗎?同事如果回他:就做看看啊!他的理解就會是:對嘛對嘛,你也做不完啊,那就一起不要做完就會讓老闆難堪了,哈哈......

 

但結局常是-同事真的拚出結果了,但E卻還沒完成多少。

 

K同仁更絕,每次老闆要他做的專案,他立刻就說,這個我不會啊,我會的是別的,老闆你這樣我很難辦耶。然後趕快轉頭問會的同事,之後就搞無縫接軌模式,把主要工作丟給他「請來幫忙的人」做,他只要最後交給老闆就算完成任務了。

 

A主管會把老闆要求的專案,秒速轉給屬下,當屬下拼命工作的同時,他會悄悄地站在你座位前方,故意張大眼睛眨呀眨的,熱切的關心你現在的進度,如果你回一句話,他馬上變成小聰明模式,一直跟你說應該要如何如何進行才是(但照他的方法做,就會多走很多冤枉路😥)所以同事遇到這種狀況就是繼續忙,一副忙到連話都沒時間講的模樣,這時A就會親切的說,我們Team真的好棒棒好專業喔👏(請注意,從頭到尾A都只有出一張嘴)

 

所以說,小學生症狀好令人困惱啊⋯⋯🤦🏼‍♀️但這樣的人真的也不少,連拉拉身邊都很多呢⋯⋯只能說,如果老闆有小學生症頭,真的只有留下來(忍耐😣)或是讓他走(換人當老闆)這2款答案吧,而同事是這款的話,就給他一天一頻果,趕快遠離我,閃開他才能好好跟真正的大人共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