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位主管,非常喜愛他的某位部屬,就稱他為J好了。J是位工作能力不錯,和其他的部門同事溝通合作也很順暢的人,平時也很搞笑,但工作認真起來也是很有品質,所以大家有遇到什麼問題都很喜歡找他幫忙。

 

這樣耐斯的同事,拉拉也很喜歡跟他共事,但某天這位同事卻開始疏遠他的直屬長官,一開始大家還以為是主管跟他不合拍,但想想EQ還不錯的J,即使不喜歡誰也不至於會這樣明顯的冷淡。後來才知道,J時常會收到主管傳來一些五四三的簡訊,而且跟工作無關的,比如說「我最喜歡的偶像要開演唱會了耶」,或是「某某某開會好討厭喔」,甚至是「想到明天要跟老闆簡報,我就好想耍廢」這種莫名親近的簡訊,請注意⚠️是簡訊哦,意思就是如果你要回他訊息的話,是要付簡訊費用的😱😱😱試問在網路科技如此發達的現在,你不用賴發訊息,竟然用簡訊會不會也太復古風格了啊🤷‍♀️

 

再來是J時常會被主管召見,然後主管辦公室的門就會關起來,大家以為他們在討論什麼專案,但其實專案討論不到3分鐘,接下來就是主管開始發表他的休假報告🙄️什麼去台東好好玩啦,花蓮臭豆腐好好吃之類的🙄️🙄️🙄️拉拉知道後真的白眼翻不完啊⋯⋯大家忙的要命,結果你把人家拉進辦公室聽你講說休假過多爽,一講只少半個小時以上,阿是要不要讓人繼續工作呢🤔有時候主管還會播內線給J,跟他說剛才誰誰誰講話好沒禮貌,我懷疑某某都偷聽我在辦公室的動靜,甚至時不時就把車子裡那些咖啡包啦,某廠商送的禮盒丟給J說,這是我特地要給你的喔⋯⋯

 

就這樣一連串的示好動作,加上假日時分還會接到的主管來電,讓J決定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主管很落寞,一直發簡訊問J怎麼都不找他惹(咦~我怎麼感覺都是你在找J內)或是你在嗎?(請注意!又是回訊息要收費的簡訊🙄️)但J已經決定頭也不回的慧劍斬情絲(是這樣形容嗎🤔)也不想跟主管有私下的交情,因為他並不想把私人生活跟主管分享,也不想知道主管私下的點點滴滴,他只想好好工作,按時領薪水,然後完成自己對生活對人生的規劃。

 

於是,辦公室又即將上演瓊瑤戲劇般,配角跟主角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橋段,再這樣下去,到底是主管含淚離開,還是J變成堅強尋找自己的幸福,這後續的劇情發展,會不會又有如峰迴路轉般的「眾裡尋他千百度,依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樣的結局,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旁白還是要請盛大哥講比較有FU😄

 

#主管這樣很像在演傲嬌大小姐
#老闆應該不樂見主管這樣的行為
#辦公室的人際關係要像君子之交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小劇場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