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傍晚到公婆家時.發現大叔的祖母中風.從那一刻.我每天下班都要到高醫......

    到了醫院才會知道.你什麼都不能做.也什麼都不會做.到場的親友都說自己老了.眼睛不好了.所以......一堆醫院的文件是我寫的.甚至還是我簽名的要送祖母到做各項檢查.是我跟醫護人員推著活動病床到各個檢驗室.一直到確定有病床可以辦理住院的那一刻.以及送到病房裡的許多工作.我幾乎都全程參與了讓我不解的問題是:他不是你的親生母親嗎?他不是你的親生祖母嗎?怎麼?都是我在做這些事情呢?我並沒有責怪誰的意思.但身為"孫媳婦"的我.心中真的冒很多的問號?

    久病床前無孝子.真的.當人老了.也許會讓人覺得照顧你是一個負擔.因為你的子女也許不年輕了.也許體力不好了.也許.經濟能力也沒有很好.所以千萬不要有養兒防老的心態.

    我希望.我的壽命可以不要很久.對這世界的一切感到滿足就好了.年紀越長.身體會漸漸衰老.我不要到了90多歲.只是在等器官慢慢衰竭.我希望.我可以安詳的走.睡夢中離開是最有福氣的.我希望.能夠有個尊嚴的晚年生活.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雙腳不必健步如飛.但也不要不良於行.我希望我還能有足夠的體力做個慢活之旅.當我年老的時候.還能有三五好友能一起聊聊天.喝喝茶.

    我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因為進了醫院才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掌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