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班時應該都一定會遇到一種人,就是抱怨不停然後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還一直傷害他的同事.每天上班不見得認真做事,但一定都會找到怨天尤人的理由大肆做文章,然後這邊戳那邊捅,把大家都惹毛了之後就在角落說大家都針對他下手好可怕喔~~這種人就是香菇阿!🧐

 

公司裡有位同事M,每次老闆要他提供分析資料,他就開始發包給其他人,感覺大家都是他的智囊團,接到任務後就開始雞飛狗跳的,把手邊事情推開,全力完成老闆要的報告.但M每回去跟老闆報告呢,不知道是自信心不足還是能力不夠,老闆都不滿意他的口頭報告,當然,老闆後來也知道這些報告的內容其實都不是他做出來的,也口頭明示暗示這位同仁應該要自己做才是......但M就像吃了橡皮糖一樣的又皮又Q,總是不肯面對現實,還一直說老闆一定是忌妒他的才能,所以每次都數落他(哪來的自信阿🙄)

 

某天,一直被M打擾的C,因為不堪其擾每回工作都被打斷,已經拒絕當他的智囊團成員了,但M還白目的傳訊息要C做這做那,還給人家下day line,一開始C想說算了,不要理他,沒想到事情越來越誇張,M竟然到處叫大家都不要打擾C工作啊,因為C要完成老闆交代的工作,還說C就是太辛苦了才會不開心......等等的,C知道之後差點沒氣到吐血,心理OS:好樣的,我都沒跟你算這些陳年舊帳,你倒是在外面給我亂傳一些有的沒的,破壞我的形象跟名聲.

 

就這樣~流言傳來傳去之後的某一天,M跟C在走廊上與上了,M白目地假裝關心C的狀況,接著切入主題要C趕快把老闆交代的分析報告做出來,還一直問說進度到哪裡了阿......... 這時C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積鬱已久的火種,直接在走廊上就表明立場跟M說:老闆交代你的工作就是你的工作,我好心幫忙你,結果責任全變成我的,你倒是很會欺負人啊!我跟你說,以後你的分析報告自己搞定,別想來找我幫忙!自己搞不定就自己去想辦法,那是你該做的工作,我現在要去忙我自己的工作了!

 

挖屋~拉拉在旁邊看到真的是想給C按100個讚啊!!!👍👍👍 這同事實在太帥氣了!想當然爾,M還是老樣子,到處去取暖,到處去求救😏

事後訪問C為何那天會有這樣跟M講清楚說明白的動機,C只淡淡回了一句:他想整天演一朵在潮濕陰暗環境裡的香菇就自己去演吧,我可是一朵每天要曬太陽的向日葵!幹嘛要去理會香菇人隨地放話,自己的人生自己努力!

 

#遇到香菇不要害怕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祝福大家都是向日葵有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