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拉拉陪阿母去醫院動手術,因為阿母的堅持,住在3床的健保病房。

隔壁兩床都是阿媽病友,第一床感覺是位動大手術後的阿媽,傷口很痛,整天24小時處於一直哀嚎不斷的狀態,即使因為累了睡著有些微的打呼聲,但沒多久就立即切換到哀嚎模式,於是3天2夜的住宿期間,耳邊就是一直不斷的有哀嚎聲環繞立體聲模式播放,有大聲,有小聲,有聽到讓人也覺得痛的哀嚎,也有切換到微弱哀嚎的模式。總之,從原本很同情她哀嚎的心情,到後來已經聽到麻痺變成一種BGM的模式,阿媽繼續哀嚎,拉拉跟阿母就繼續聊天,或是阿母休息睡覺💤拉拉在旁邊看書,偶爾阿媽會有驚天動地級的哀嚎嚇到我們......

阿媽第一天是找看護照顧,第二天看護氣呼呼的跟護理師抱怨說,病人家屬為了省錢,改叫家裡的外傭來照顧,外傭也很辛苦的幫阿媽頻繁更換看護墊跟尿布,護理師也挺頻繁的推著儀器車進來檢查跟換藥。第二天晚上才看到阿媽的家人出現,看了大約20分鐘,就交代一下外傭事情,離開了......然後外傭繼續照顧阿媽,護理師繼續檢查,我們繼續被哀嚎聲環繞.....

第二天半夜,阿母很緊張的把我叫醒,問我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我睡眼惺忪的說沒有啊,阿母很害怕😱原來這聲音是來自阿媽的哀嚎,阿母慌張的吵著說她明天一定要出院啦,這樣都睡不好,精神很緊張😓我只能用哄的,先讓阿母睡著先,然後納悶思考🤔阿母已經有吃一顆安眠藥,我也買了耳塞給她用,這樣還能被哀嚎聲嚇醒,可見這阿媽的哀嚎功夫已經更上一層了,看著阿母睡著的臉,想說一定要跟醫生說如期出院啊⋯⋯(原本醫生👨‍⚕️提議多住一天觀察)

隔天早上刻意晚一點去買早餐,終於等到醫生來巡病房,可能哀嚎阿媽已經聲名遠播了,醫生聽到我們很迫切的要求今日出院,也看到阿母那充滿不安的表情,終於同意辦理出院,阿母的臉部表情瞬間放鬆許多,我也去樓下買那貴鬆鬆早餐給阿母享用,然後在中午時分辦理好出院手續,回家惹😄

離開病房前,拉拉也在心中默默祝福哀嚎阿媽可以趕快脫離病痛,回家靜養。

人家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不是沒有原因的。照顧病人真的需要很多體力跟耐心,面對無止盡看不到未來希望的病患家屬,我們也沒有立場責備家屬為何不能.....畢竟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難處跟故事,我們萍水相逢也不了解,也不用了解,只能默默祝福大家都能度過難關,好好生活,重點是,自己要保重身體,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實現自己想完成的事情,對吧!

#在醫院待幾天感覺人生又有新的歷練
#阿媽很痛但止痛藥劑已經到頂不能再加劑量
#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