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特地挑一個平日下午提早下班,興沖沖的跑去某數字品牌選物店去看香氛,起因是我的會員點數快到期,要趕快買東西抵用掉。一到該品牌在百貨內的店鋪,門口的立牌寫著實名制登記以及一對一服務的事項,所以要等裡面的客人出來才能讓櫃姐接待下一組客人。原本覺得這樣應該可以得到比較專業的服務,因為這專櫃每次來都讓我覺得櫃姐很高冷,也沒什麼服務熱誠的感覺。
等了快十分鐘,終於有一組客人離場,換我前面一個順位的男客進場,我也很認命的在場外繼續等待,但有一位櫃姐突然跟我對到眼,就叫我進來先自己逛(咦🧐不是標榜一對一服務嗎,叫我自己逛那幹嘛還要人流管制啊)沒多久這位櫃姐又出現了,問我要看什麼產品,我跟她說我想看Le Labo的黑茶香水,於是她就把我帶到哪一區拿起早已放在哪裡噴好的試香卡給我,要我在她面前聞,我聞了一下跟她說這應該是中後味的味道了,請問前味呢?這位櫃姐就說這就是停在身體上最久的味道了呀,然後感覺有點不悅的再噴一次在試香卡上(有沒有覺得很傻眼,不是拿一張新的試香卡喔,是在那張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聞過的卡片上再噴,我超想翻白眼🙄️)我只好再勉為其難的聞著,口罩根本不敢脫下來,還在疑惑前味的香調時,這位櫃姐就要我等她一下,人就去服務另一組客人,感覺那組是比我早來的,而我也只能尷尬留在原地。
旁邊是另一位櫃姐服務一對母子,兒子很喜歡買香氛,也對味道很挑剔,一連試聞好幾瓶Le Labo的香水,這位櫃姐不厭其煩的一直拿新的試香卡,將香水噴在上面給母子客人試聞,還在每張試香卡上寫上香水的編號,我在旁邊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這畫面,因為應該要服務我的櫃姐還在另外一趴啊⋯⋯
後來這位櫃姐終於又現身了,我跟她說我不是很喜歡黑茶的前味香調,有沒有比較有清新感的香調可以介紹給我呢?沒想到這位櫃姐沒啥反應,反倒是旁邊正在試聞的男客拿了他試聞過的22號佛手柑香卡給我試聞,的確是我喜歡的那種香調,看到我很喜歡又拿了另一張試聞卡給我,但這款的香調偏甜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但重點是……櫃姐好像神遊在另一個空間啊⋯⋯因為時間有限,我就詢問22號的價格,跟櫃姐說那我想買這支香水,這位櫃姐馬上跟我說,百貨現在有滿3千送3百的折扣,建議我再挑一個小東西等於多送的禮物的促銷話術,我還在猶豫的時候,這位櫃姐又說要我等她一下,她前一組的客人要找她了⋯⋯
沒錯,我又再度被這位莫名其妙的櫃姐給擱置一旁,而且等了很多分鐘,旁邊的母子檔客人已經試聞到心滿意足,被服務他倆的櫃姐帶去結帳,而該服務我的櫃姐此刻正在跟前一組客人熱絡的討論購物清單,我看著手錶的時間,進到這專櫃也近半小時,但得到了一個非常讓我不滿意的服務,然後我竟然還有要掏很多張小朋友買這裡的商品🧐當下我立刻走出專櫃,頭也不回的走下手扶梯,走去該公司位在同一百貨的另一選物風格的B1專櫃,快速挑選我有興趣的商品詢問櫃姐,再結帳回家。
其實當下我可以客訴這位櫃姐,或是回家後到他們公司網站投訴,畢竟是你們入口處寫著實施一對一服務,而說話不算話的也是貴公司的櫃姐,浪費我等待的時間,但是我沒有要這樣做。
因為幾次到櫃體驗下來,我覺得這個專櫃已經讓我失去想再走進去的慾望了,這公司引進的商品很不錯,但該公司的服務人員卻沒有把將好商品介紹給顧客的態度,而沈迷在業績數字上,聽到顧客要買,馬上奉上百貨的滿額贈,要顧客多買,卻又不好好介紹商品,這真的讓我很不解啊🤔
其實我後來查詢國外網購的價格,我自己從國外網站購買寄來台灣的花費,都比百貨折扣後的價格還節省很多,既然這樣,為什麼我要接受不好的服務還付更多的金額去購買呢?服務是要讓顧客感受到的,國外網站好操作的系統介面,快速寄達的運送方式,細心包裝購買的商品,我就很樂意持續去購買,甚至加入年費會員節省國際運費。我也會去實體商家購買,前提是服務要好,畢竟在這個科技進步的時代,購買管道很多,可替代的商品選擇也很多,如果沒有讓顧客感受到好的服務,交易也不會成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掉漆的一對一服務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