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日出照片前, 拉拉跟大家說一下我以前參加過的觀賞日出的方式, 我有參加過3月份去玉山塔塔加地區的行程, 當時好像是4點左右就要集合, 搭上遊覽車, 業者會在車上介紹一些風景人文的內容, 以及此次途中的特殊景點, 連中途的上廁所時間都叮嚀大家一定要去上一下廁所, 感受一下五星級廁所的建設XD其實當天真的很睏很想睡, 而且山上的氣溫真的超級冷~~~大約4-5度吧~這麼辛苦的結果卻是~~~天公不做美~陰天看不到日出

還有一次是去住在石棹地區的同學家, 我們一行人也是在4點多左右騎車要上阿里山看日出, 傻傻的我們匆匆批了外套就衝阿~衝阿~衝阿~這樣的結局是~抵達地點發現太陽公公已經上班了~是大片的雲海迎接我們~~此次也是賞日出失敗

只能說拉拉好像是個跟日出的緣分很淺薄的女子阿~~~

這回再訪阿里山, 原本是要搭祝山小火車前往, 但就在等待阿里山賓館的接駁車時, 有業者很熱心地跟幫我們跟司機打招呼, 親切的讓我們誤以為他是飯店人員, 還想說這飯店服務真不錯呢~後來才知道他是當地的自由業者~專門來這邊招攬日出行程, 他們的收費不貴, 每人250元, 有專車去你住宿的地方接送, 讓我們很心動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祝山車站整修中, 所以日出列車是由阿里山車站行駛到對高岳車站, 然後再自己步行前往上方的觀景台欣賞, 步行時間約莫25分鐘~一路上坡~~~大家看到重點了嗎?就是你不但要早起~還要走25分鐘的上坡~這樣要價240元(來回車票的票價), 而且業者此時又說~我們都是專車接送, 直接載你去觀景台看日出, 而且還有我們的私房景點喔~~~大家有沒有覺得多10元還有私房景點喔~好超值喔~我們真的立刻就決定放棄搭火車的想法, 後來就電話跟業者聯絡報名了~(大家不要問我是哪一個業者, 有興趣的人請去阿里山遊客中心前, 他們都會在那邊招攬)

我們此次是在冬季造訪阿里山, 冬天的太陽公公比較晚上班, 所以這次的集合時間是5:50, 我們提早抵達飯店大廳, 搭上業者的接駁車(9人座廂型車), 上車前先付款, 然後就一路被載去各家飯店民宿接送其他參加的遊客(生意真的很不錯呢), 然後我們一行人就被載去賣惹XD~阿~是載去欣賞日出啦~而私房景點就是沿途這司機大哥會口述簡單介紹一下沿途的風景順便講些冷笑話, 就這樣呵呵呵幾下就到了觀景台, 此時可以看到太陽公公已經在後台stand by, 準備要出場囉~(希望這回可以欣賞到日出大秀阿) 

IMG_2502.JPG

IMG_2503.JPG

我們這次前往的觀景台沒有很多遊客, 算是可以自由走動找位置的狀態~還不錯~

IMG_2510.JPG

然後~前方看到那一片厚厚的橫橫的雲層@@吼~~~可以請那片棉被趕快移開嗎~~~

IMG_2516.JPG

對了~下車時業者有發給每位參加者一個護目鏡, 就是長這樣~

IMG_2543.JPG

然後等阿等的~又繼續等阿等的~那片棉被還是沒有要移動的意思~突然間~太陽公公就在旁邊漸漸升起了~光線突然變的超級刺眼~趕快把護目鏡拿到眼鏡前阿~

IMG_2529.JPG

就這樣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在護目鏡下, 日出就像是一顆珍珠一般的探頭出現, 圓弧型的線條冒出來~然後就好像在擠東西一樣, 一點一點地蹦出來, 就在2021年11月17日06:40~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阿里山日出了~實在是太神奇了傑克珍妮佛, 太感人了啊!!!這麼多年來的心願清單終於打勾完成了~我的人生要出運了阿~ 

IMG_2539.JPG

即使到現在我在打這篇遊記, 腦中還是浮現那天清晨, 日出的景象, 真的是很感動~這回的阿里山之旅, 看到美麗的風景, 與喜歡的神木們打了好多招呼, 也終於看到日出, 是人生大解鎖的一個時刻阿~這個假期~充了滿滿的電~可以繼續迎接挑戰了~(耳邊響起健身還大冒險的過關音樂)

然後~我真的很想知道, 當天是在哪裡看到日出的~我記得回程的路上有經過阿里山消防局這個建築物, 所以我估狗了一下~請教大神Where is that???

答案就是------傷心山日落雲海阿~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連結看一下谷哥地圖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日出 阿里山旅遊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