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離職? 每個離開的理由都是委屈與不屑開始的……

第一次浮現想要離開現職的念頭, 是在2019年的2月, 因為不堪工作壓力以及無法排解負面情緒的同事罹癌, 然後跟他交接工作的我一下子也負荷不了這些重擔, 但旁邊的人有放過我嗎?  答案是沒有, 只有口頭說說"需要幫忙時要提出來喔”然後就揮揮衣袖在旁邊冷眼旁觀, 心裡還念著覺得我應該有拿到好處被加錢才會這麼拼命的可笑想法~殊不知~本公司跟鐵公雞是好朋友~我增加的只有加班時數, 還不能換錢~薪水的增加或增加工作的職務補貼根本是空氣~沒有發生過……..

有時候就是要遇到這種絕望的時刻才會開始計畫未來, 活在世上的未來. 畢竟那位罹癌的同事後來就去天堂了, 剩下我一人承擔這些不知何時才能做完的工作.那些號稱待過世界知名企業的主管及同事, 就在旁邊繼續過著一如往常的爽日子, 然後我的身體也因為不堪負荷而開始出狀況……想離職的念頭就這樣產生了~

既然是2019年就又這樣的念頭, 那為何到2023年開始倒數呢?

因為離職後要面對的就是重新找工作對吧~沒找到工作就等於沒有收入, 那我的存款還可以撐多久呢?  答案是無法撐太久~因為被外商公司寵壞的我, 對於旅遊的花費不手軟, 百貨周年慶也是櫃姐眼中的好顧客, , 所以......我有什麼本錢可以離職, 畢竟外商的薪資水準及福利是優於本土公司, 先不說存款, 光是下一份工作何時可以報到都不知道呢? 你在這家公司的豐功偉業及優異表現的價值, 只存在於你任職在這家公司的時候, 當你去外面的世界時, 一切都要重新再來……

所以當時我開始認真研究投資理財, 每月強迫自己定期定額扣款投資, 接著疫情來了, 不能出國, 連國旅都不一定能說走就走, 也讓我的財富及價值觀改變了, 雖然還是偶有失控消費的時刻, 但對比以前的拮据, 狀況真的差很多了.當習慣養成, 心態也調整好了, 現在可以開始準備從容倒數, 也是一件欣慰的事.

如果我在年屆半百的那一年, 遞出辭呈, 就以那一年開始到數來計算, 今天是自主離職倒數第1127天, 接下來到離開的日子, 我要朝以下目標前進:

1. 要努力存錢投資, 學習把錢花在刀口上, 不要衝動消費.

2. 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讓自己的身體可以維持可工作狀態.

3. 要盡可能多學習與現在工作不同的知識與技能, 到時才能當個真正的打工族.

 

踏出第一步, 至少比裹足不前好, 人生有時候就是自己嚇自己, 其實有什麼好怕的呢? 就算那天不離職, 也總有退休的一天吧, 我只是自己把離開的鬧鐘設定好, 接來看到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 也可以告訴自己, 不要想太多, 在XXXX天就不用看了, 這樣想想, 不覺得眼前看到的就是Drama, 很有趣嗎?

自主離職倒數第1192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主離職倒數 自主離職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