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本書是在機上雜誌的介紹.當下就對這本書產生興趣了!在大陸已經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聽說還有舞台劇.還有一堆書籍在探討杜拉拉現象.那天偶然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找到.馬上預約!

    一心嚮往在大公司司上班的杜拉啦.如願獲得在美資500強的DB上班.從一個小助理開始.爬到人事行政經理的職務.這過程也說不上是艱辛.因為吃苦耐勞的她.很幸運地得到中國區大主管的賞識.自己的直屬主管也待她不錯.一路上遇到的貴人不算少.但遇到的問題也都是在職場上的你我都會遇到的.捨去許多情緒化的批評用詞.這本書在很多職場上遇到的問題都站在很客觀的立場去陳述.我想這是本書會大賣的原因吧.中間再穿插一些風花雪月的故事讓這本書不至於太硬.閱讀起來好像在讀小說.但裡面很多客觀的分析又讓人覺得很受用.

    其實闡述職場意境信念的書不在少數.但這本書會讓Bonnie讀起來很過癮的是作者俐落的寫作方式.不拖泥帶水.重點絕對讓你有一種:對厚!當初我怎麼沒想到.的感覺.尤其在裡面提到拉拉有一陣子想離職的故事.評估各方面後(公司規模.主管.優秀同事的工作環境)決定繼續在這裡奮鬥.還有和主管建立一致性.以及在拉拉升上主管後.和下級的相處以及用人哲學.在職場上沒有真善美這回事.雖說不一定要爭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但是因為彼此都是競爭的關係.彼此互相算計一下在所難免.身在職場.不是只有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想要更上層樓.要下功夫的地方還很多.其實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在職場上的你我抽空閱讀一下!

    在閱讀本書之前.已經先看過電影及電視劇版本.其實為了市場.都已經有改編過了.電影的感覺著重在職場的愛情故事.電視劇則著重在職場鬥爭及拉拉和王偉的愛情故事.老實說.看完原著之後我覺得戲劇上的格局都太狹隘了.在職場上的爾虞我詐.是內心戲.只有遇到的人才能體會.電視劇演得太單純了.如果大家影興趣.真的建議直接看原著.查博客來的網站.杜拉拉系列一共有3集-杜拉拉升職記.杜拉拉2:華年似水.杜拉拉3:我在奮鬥的一年裡. 我已經準備銀兩要把他們通通買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