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漸長.買得書是愈來愈少了!不是因為不喜歡讀書.時在是不用花錢就可以看到的機會越來越多了~現在的書店不像小時候的書店:閱讀空間不佳.一本書看個10分鐘就會看到店員關切的眼神.加上高雄市立圖書館的書也近的挺快的......種種的原因讓我在書本上花的摳摳越來越少.不過只要是魚的新書一上架.我不看內容就會馬上拿去結帳了!

 

    本名趙于萱的魚.是一位非常特別的旅人.其實會旅行的人很多.但他就是會把自己旅途中發現的小細節很仔細的和讀者分享.第一次讀到她的第一本書~魚的義大利旅行~就覺得這人好厲害喔.不僅把什麼票根ㄚ.簡介什麼的留著(這個我也會)還會自己繪圖把很多相片表達不出來的感覺呈現出來!Bonnie最最佩服的就是那種信手拈來就可以畫圖的人了!真的.沒有繪畫細胞的我.看見這本書真的只能用瞠目結舌來形容

 

    之後她的~從不曾離開過巴黎~也是把巴黎自由行遇到的問題及經驗一一詳細敘述出來.連我去過巴黎自由行的朋友都說他把巴黎現實的一面寫出來了.看膩了一般旅遊書總把景點寫得美輪美奐.好像人間仙境一樣的.看看這種真實上演的旅遊情境.就讓人彷彿身歷其境一樣~我也想像自己在清晨時分抵達巴黎車站.拖著沉重的行李走在香榭里舍大道上找尋遊客中心......

 

    後來的3本書就是由木馬文化出版~魚的旅行手記系列~陸續到了德西.希臘以及捷克.自助旅行真的會讓人上癮.除了旅遊書上介紹的景點外.你會遇到的經歷及問題才是你日後的回憶!因為有個在德國工作的老公.所以德西的旅遊同伴有老公或是朋友這些懂德文的免費嚮導.可以更深入的去旅遊.加上時間充裕.這種經驗真得是不可多得.魚稱之為[住遊旅行].看見魚悠游在德國小鎮.自己也沉浸在她的世界裡了.

 

    至於希臘是因為魚和朋友想開間希臘風餐館.所以一群人便到希臘作一次深度自助行.重點當然是放在美食上囉!看到許多地中海式的海鮮料理.讓人唾液也會情不自禁自然分泌.彷彿已經嚐到那美味章魚腳了說.但也有描述到一個希臘上班族的一天.真的糜爛到了極點啦~對於生活作息規律的我們來說.上班還一直摸魚打混.睡午覺曬太陽.優閒吃個午茶.搞到9點吃晚餐.吃完接近凌晨還去PUB續攤到3-4點.回家5點睡覺.9點又要上班~我想希臘人的黑眼圈應該都是很重的吧.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也是開眼界的一種體驗喔~

 

    捷克是最近期的一本作品.也增加一位新成員~女兒Chreitine~看見書中魚和女兒的互動.以及Simon的貼心.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好完美的旅遊家族喔!不過美麗的捷克在到了布拉格的第一天.就慘遭扒手將大部分的旅費給竊走了!這個晴天霹靂的遭遇相信會讓每個遊客心情大受影響吧!不過豁達的一家人抱持著也許上輩子是欠了很多錢的捷克人.所以現在只是把錢還清了.接下來要好好享受布拉格的美才不枉此行啊!所以我看到了更多更豐富的布拉格.而且先前一直節省旅費捨不得花.結果到頭來還不是口袋空空.所以就好好讓自己享樂一下吧~這個要不要吃~吃啦!~那個要不要買~買啦!只要信用卡可以使用的商店就給她刷下企啦!直到最後登機前.Simon刷卡買皮夾給魚的那一刻.真的讓人好感動啊!當Simon拿給魚結帳完的皮夾說的那句:[這趟旅行就刷卡刷到這裡啦!反正也不差這一個了.你是缺個皮夾.]魚寫到她感動到快哭了!其實讀著這段內容的我也是ㄋㄟ!Simon真得是個超級NICE的好伴侶啊!一直默默支持魚完成每一趟旅程.不但是精神上支持.身體也力行.真得是這些書籍能成功出版的重要推手啊!

 

    礙於現實.我們都無法想去哪就去哪.但是閱讀遊記真得是人生一大享受!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是沒有可以~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豁達心情.讀遊記不失為一種省錢又開心的方法.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