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1個月前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時就非常期待~昨天和小玉終於到威秀去看買一送一的囉~不過我們2個都看得~嗯~很辛苦

    其實看片名~Eat, Prave, Love~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是3段故事.女主角LIZ是一位作家.年屆而立之年的她雖然擁有財富.婚姻.以及喜歡的工作.但總覺得心裡似乎少了什麼?也不滿著什麼?在一趟峇里島旅遊中結識當地的心靈老師-賴爺.賴爺告訴她在一年內會失去所有.然後會再度造訪峇里島.然後一會再找回一切的......

    就在一個下雨的夜裡她終於對枕邊人提出離婚.原因是她覺得兩人早已漸行漸遠.價值觀也不同了.她不想再遷就下去了. 離婚後的她並沒有比較快樂.雖然也有談了一場姐弟戀.但當戀情由濃轉淡時.她又發現受不了對方.在幾經思考後決定分手.並放自己一年假.到義大利享受美食.到印度追求心靈成長.再到峇里島度假.於是LIZ在義大利展開她的旅程.也在當地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享受人生.然後到印度參加靈修.釋放自己的困惑.最後到峇里島找賴爺.也在這邊遇見她嶄新的戀情.

    看似很女性主義的一部電影.但我真的看得很辛苦.因為電影部調太慢了又太過平淡.而且前面交代女主角要放下一切的理由又太過牽強.完全沒有共鳴點.原本很期待的義大利美食也沒有很可口的樣子.(食尚玩家的比較令人食指大動)只有一幕讓我很有感覺:就是當LIZ跟義大利好友說他覺得自己竟然只學了幾個義大利單字.然後都一直在玩樂很內疚.此時一位義大利人就說:所以你是美國人.完全不懂得玩樂.你們只懂娛樂而已.真是說得太好啦!娛樂跟玩樂是不同的.玩電腦遊戲是娛樂.但真正走出去體驗才是玩樂ㄚ.還有義大利人所謂的"無所是是的快樂"現在的我多少可以體會到了~(因為我現在就是無所是是ㄚ)

    至於印度這一段是個人認為最枯燥的一段.完全不知這一段在演什麼.還有男同伴的心靈告白到底在哭什麼的點實在令我很傻眼.這一段沒FU沒FU......

    最後到了峇里島這一段時.小玉跟我馬上互看了一下~ㄚ~終於最後一段了(沒辦法.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悶的一部片了)這一段至少比較不會讓人度估.LIZ幫藥師母女籌款建屋的那段很溫馨.和賴爺成為忘年之交也很有趣.而結局就是她終於敞開心房接受新的戀情......

    看完只覺得~終於結束了~2小時20分鐘真的挺難熬的.我跟小玉的感想就是幸好是買一送一的價格來看的.還有~歲月不饒人ㄚ!!茱莉亞羅勃茲真的老了.以上就是看完電影的感想!  

    看完電影後到17樓的誠品書店.看到 Bonnie很喜歡的作家出版新書[魚的捷克旅行手計]~嗯.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