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2009年結束前.一定要來去看這個展覽.早在幾個月前.看到介紹梵谷的生平及創作的過程.就覺得這一定是一個很熱血的展覽.可是在看完之後.只讓我覺得很難過.

    難過的原因之一是.這場展覽裡所展出的畫作.以素描居多.這是屬於他較早期的作品.所以老實說.畫的還真的不是太好.加上他那時也很窮(其實他一生都很窮)所以都是畫身邊的人居多.重點是我喜歡色彩啦.

    所以整個展覽裡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他剛到巴黎那時的作品.可以感覺出他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不論是色彩或是筆調.都讓人看了覺得很開心.

    但是再過來就是他後期的作品.這是讓我看了很難過的原因啦.此時的他已經住進精神聘院接受治療.所以這時期的作品非常的抽象.近看是看不出所以然的.而且非常的憂鬱.在看到他生前最後一幅畫作時.真的讓我有種鼻酸的感覺.老實說.真的覺得他很辛苦.

    梵谷最後是自殺身亡的.也許他覺得帶給家人太多的負擔.也許是覺得自己一生抑鬱不得志.總之.他的畫作在現代是非常昂貴的.但在當時.卻是非常的廉價.甚至不被大家認可.如果他知道他現在隨便一幅畫都是被當作國寶級.而且是天價出售.不知他會作何感想呢?

    讓Bonnie感到很遺憾的是."星空"跟"鳶尾花"這2幅作品沒有來台展出.這是我很喜歡的畫.唉~而且參觀當天.還是很多人ㄚ.雖然沒到水洩不通的程度.但人多還真的不太能好好看展覽呢.

梵谷。燃燒的靈魂官網 : http://vangogh.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