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看到電視節目上的一個單元.就是資深藝人張克帆如果可以在1個月內減重10公斤.該節目就願意幫他發唱片.張克帆為了完成他長久以來的夢想.果真努力健身減重.但其中有一段讓他非常難堪的橋段.是當他在唱片製作團隊演唱表演以前自己的歌曲時.竟然被製作老師們潑冷水.   歌唱技巧沒有進步.唱歌沒有感情.縱使他還記得以前演唱表演的舞步動作.即使他音準有達到.但十年後的現在.一切都已經過時了.

    當下.真的讓人非常難堪.你以為你可以掌握的.沒想到.卻是如此的無能為力.Bonnie記得十多年前.他是紅孩兒的主唱.是僅次於小虎隊外.另一個讓許多少女瘋狂的少男團體.沒想到十年過去.當時帥氣的主唱身材早已走樣.而且還成了諧星.人世間的變化.真的讓人不勝唏噓.

    張克帆為了要達到出唱片的目標.果真有減重成功.另外.也找到屬於自己詮釋歌曲的方式.終於發了單曲唱片.

    不過想想十年的變化有多少呢?十年前的Bonnie對工作是充滿了自信.剛畢業的我對工作的挑戰是躍躍欲試的.是期待的.這些年.換了幾份工作.也嫁作人婦了.但是成長了多少呢?

    我還記得在第一家公司上班時.那時真的覺得作的非常得心應手ㄚ.每天都好期待去上班.但是因為公司的政策問題最後還是選擇離職了.之後要再寄履歷表面試時.也是充滿了自信.但就在應徵某家公司時.要筆試.看到那些以前在學校就可以輕易作答的題目.我竟然有些遲疑了.這樣答可以嗎?分錄正確嗎?當下我才驚覺太安逸的生活讓我退步了不少.當然.很多東西當你不常用時.他就會慢慢的離你而去了.

    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能太安逸ㄚ.所以一段時間就會出一些難題搞死自己.比如再進修.考證照......等等.考試前都會忍不住罵自己.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累.但是當結果很好時有會忍不住小小得意一下.人ㄚ.就是這樣.

    在目前的公司工作竟也已經滿5年了.這段時間都覺得快沒電力了.時間到就坐在位子上.一成不變的工作都覺得腦袋鈍鈍了.常常在想這種日子還要再過下去嗎?年紀也不小了.還有可以學習的地方嗎?還有動力繼續下去嗎?如果大家都只是想混.那何必要認真呢?

    今年就即將要結束了.明年.要給自己新的機會去嘗試.就是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