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如果原本很熱絡的人變得冷淡.我會很受不了.會一直鑽牛角尖的想: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他是不是開始討厭我了?是不是......?

    就因為會很在乎別人的感受.所以有時會搞得自己很難受.平常很會安慰別人.但這種時候連自己都無法安慰自己了.這種時候.就很容易胡思亂想.開始覺得人心險惡.開始覺得不要再當好人之類的.種種負面的想法就跑出來了.連自己都覺得頭上要長角變成小惡魔了.

    想起以前讀專科時的英文課本有篇文章."Do You Act - or React ?  每當自己受到別人粗魯的對待.或是掃到別人的颱風尾時.我都會想到這篇文章.想到它最後一段的字句.中文的意思大概是說:除非我們能成為自己行為和態度的主人.不然心靈是不能完全的平靜的.如果要讓別人來決定我們是否要粗魯或是親切.那我們等於是放棄掌握自己的人格了.而人格也是我們擁有一切的根源.真正的擁有是自我的擁有.

(A serenity of spirit cannot be achieved until we become the masters of our own actions and attitudes.  To let another determine whether we shall be rude or gracious, elated or depressed is to relinquish control over our own personalities, which is ultimately all we possess.  The only true possession is self-possession. ~by Sydney J. Harris   ~ condensed from The Chicago Daily News)

    是ㄚ.別人的行為豈是我能控制的.能控制的.是我自己的態度.就像小琥姐有是接受訪問中有提到.她在駐唱的時候.也會遇到臉很臭的客人.他賣力唱了很久.那客人還是HIGH不起來.這時她就會想:也許她今天是被倒會了吧.那自己就賣力的繼續唱吧.畢竟.唱歌是件快樂的事ㄚ.管誰的臉臭.

    對ㄚ.自己行的正.坐的端就好了.別人要怎樣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我能決定的.是我的態度.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既然這樣.就努力讓自己開心吧.現在.我有自己的的目標要去實踐.其它的.也不是我能決定的了.

 

ps.Bonnie要非常謝謝劉怡君老師介紹這篇很棒的文章.雖然這是十多年前在課堂上學習的教材.但是裡面的寓意一直影響我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