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Bonnie騎單車回家.還單車後經過裕誠路時發現一家新開的麵食店.馬上現場連線給大叔問他要不要吃餃子.因為我想吃粥.所以大叔就ORDER15顆水餃外帶.因為是新開張的店家.沒啥客人.所以老闆跟我保證5分鐘交貨.於是我便先走到麵麵粥到買粥.

    以下絕對是我本人看到的真實情形.絕無虛假喔!

    買完了粥.走回原本的麵食店.應該已經超過5分鐘了吧.老闆看到我便說馬上好好吧.我又等了3分鐘左右吧.終於看到店員從鍋子裡撈出一堆餃子往工作台上放.就在這個時候~一顆餃子就滑溜的~掉到地上了.這位店員此時動作非常俐落的拿起長夾子將掉到地上的餃子夾起來.然後拿到流理台用水沖洗這顆餃子~再然後.把餃子放進熱鍋裡川燙.最後再放到工作檯上.讓另一名店員放到盤子李端給客人吃.

    當下Bonnie真的是大大大傻眼的啦.如果我晚一點到達現場.那這顆餃子就會進到大叔的肚子裡.結局我不敢想像.也許沒事.也許......隔天一早就拉~拉~拉~拉~拉~

    這位店員做錯了嗎?我覺得答案是肯定的.也許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在忙.沒有看到這一幕.但是我看到了.當下真的很想大聲斥責這位店員.但是礙於旁邊還有其他客人.我很怕我這一出聲.這家店就莎喲娜拉.馬上增加數名失業勞工.但沒出聲的我現在又很內疚.不知吃到這顆餃子的人客現在可安好

    這件事讓Bonnie想到在青年路上也有一家賣雞肉飯的老店.我以前也是超愛吃的.但也就是在某天讓我親眼目睹到老闆將掉到地上的雞肉又撿起來洗一洗放到給客人的盤子上.從此我再也不吃這間店賣的東西了.就算我很愛吃.看到這一幕.我頓時對這位老闆超級失望的.因為真的太沒良心了吧.

    我付錢給你.是希望吃到好吃的食物沒錯.但也包括我對你的信任ㄚ.信任你的食物是符合衛生且美味的.但今天你將有問題的食物給我吃.還收我的錢.這......就太不道德了吧.

    我將餃子事件說給大叔聽.他問我.如果我是那位店員.我會如何處裡呢?

    我的答案是.馬上告訴客人少一顆水餃下鍋.請等一下.我馬上為你再煮一顆水餃.如果你不願意等.那我就少算一顆水餃的價錢.

    就因為這顆水餃.我再也不會到這家麵食店買東西了.也因為一塊雞肉.這家雞肉飯我再也不吃了.縱使你是多麼的美味.沒有道德良心的店家.也就只有這樣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