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托大姑的福.參加慈濟功德會在高雄巨蛋的"靜思.智慧.大愛"音樂會.

    其實一直對慈濟功德會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慈濟人不要打我ㄚ)雖說身邊都會遇到慈濟人.但Bonnie其實都會把款項捐給國內其他的社福團體.因為我都覺得要幫助人.不如幫助自己人.直到今天參加這個晚會.讓我的想法有一點改變了.

    老實說.今天的晚會非常的慈濟.從一入場都是穿著藍天白雲服的慈濟志工歡迎你.到整場晚會都是慈濟的歌曲.會員.大愛電視台.慈濟醫院.還有許多見證者.都讓我覺得這很像是一場直銷發表會.不過不可否認的.慈濟功德會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公益團體.影片中播出慈濟在許多國家的善行.當下Bonnie意識到.我們何其有幸.台灣出了一個世界性的社福團體.就好像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一樣.是國際性的.也許坊間傳聞是說為了讓證嚴上人得到諾貝爾和平獎.但我想這麼多人的付出.是不可被忽視的.

    有這麼多的慈濟人.是秉持著善心來作事.他們願意藉由上人的思想來實踐大愛.而且是不求報償的.今年的88水災.Bonnie的老媽也是受災戶.政府提供的800壯士(就是1天800元的臨時工)只會打混吃便當.老媽只不過是打個電話給慈濟.他們隔天就到了.而且清理動作之迅速.讓老媽對這個組織刮目相看.重點是他們都是自願的.她們對老媽的期望.也只是希望他也加入慈濟志工.幫助更多人而已.

    其實看到很多實際志工都是有點年紀的大姐.她們在做起事來都是非常開心的.很樂在其中的感覺.今天的節目也是多虧這些人才得以順利完成.她們非常的有誠意展現慈濟的精神.真的.因為我坐位周圍的人對播放的慈濟歌曲都琅琅上口.我就真的非常佩服這個組織了.

    今天也非常開心.聽到久違的殷正洋先生的現場演唱.在Bonnie念專科時.對他的歌聲非常的景仰呢.今天居然聽到本尊唱現場.雖然都是慈濟歌曲.但真的好好聽ㄚ.

    節目中也穿插一個靜思語的表演.說實在的.靜思語是Bonnie老媽的最愛.從我小時候就看到她有好幾本了.不過當時看了沒啥感覺.現在出道這麼久了.有些字句還真讓我心有戚戚焉.比如:[歡喜做.甘願受.].還有[事不做.才困難;路不走.才遙遠]真的很有哲理.

    最神奇的是節目的最後.有一段全場2萬人為大家祈福的橋段.其實在節目開始前就已經有預演過了.但是最後這一刻.其實真的很讓人感動.當燈光調暗.慈濟人手持蓮花燈.雙手合十那一刻.大家都非常虔誠的祈福.歌唱.那時真的好祥和ㄚ.重點是.那蓮花燈哪裡有賣ㄚ.因為大家都有而我沒有.讓我很心虛ㄋㄟ.我也是那2萬人之一ㄟ.

   慈濟功德會網址:http://www.tzuchi.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