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米勒的原作要到台北展出的那一天.Bonnie就很期待終於.在6/1出發了.很多同事都問我.真的那麼好看嗎?其實出發前我內心還挺忐忑的.有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過在看完畫展後.只能說不虛此行.

    畫展從5/31開始.原本6/1就要去看的.但是實在是太多人了.看看這照片.光是買票就要排隊.之後還要排隊入場.此時天空又飄起雨來.小玉當下就決定明天上午再來看.於是就有了首次的職棒初體驗囉.不過星期一的人真的比較少.可以專心的看畫展不怕人擠人.

而國立歷史博物館兩側也都掛起此次畫展最受矚目的畫作:拾穗&晚禱.其實Bonnie最喜歡的是晚禱這幅作品.每次看到這幅畫.心中就很平靜.我不是教徒.但這幅畫真的讓我很感動.此次站在原作面前.除了感動.腦海裡也浮現賴英里小姐在她的第2張專輯中有一首"教會"的曲子.教堂的鐘聲.長笛悠揚的演奏著.心中.就是平靜.

 

米勒.一個自認為自己就只是一個農夫的人.卻畫出感動後世的鉅作.他的作品.不是為了賺錢.就只是想忠實呈現出農村的樣子而已.我不是專業的畫評.但是他的畫真的讓人很感動.而且此次也展出米勒好友的畫作.Bonnie一直都很喜歡巴比松的畫風.看著畫裡的鄉村風景.都覺得自己就是在畫裡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次展覽的紀念品商品不是很精緻.明信片也不是很多樣.大多集中在拾穗與晚禱的圖案.而明信片的圖案也少得可憐.因為其他畫作也都很棒.也許名氣沒有這2幅來的響亮.但我也很想收藏阿.

    這次的展覽到9/5.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去參觀喔.真的.一定會讓你驚豔的.

國立歷史博物館活動網址:http://www.nmh.gov.tw/zh-tw/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