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電視上看到花旗銀行的廣告.內容是一個女孩坐在機車後座.抱著男友問說:你愛我嗎?男友把她的手放進外套口袋.口袋裡放著一枚戒指.鏡頭接下來轉到昔日的女孩變成少婦.為了生活的瑣事操煩著.又問了由男友變成老公他說:你愛我嗎?最後鏡頭帶到2人變成中年老夫老妻的模樣.手牽手在海邊散步.妻子問丈夫:你愛我嗎?丈夫又把妻子的手放進外套口袋.裡面是另一枚更大的鑽戒.

    廣告的內容是要傳達跟銀行往來可以得到穩定的生活及財富.但我看到的卻是一句至理名言:貧賤夫妻百事哀.如果沒有穩定的生活以及足夠的財富.什麼都沒有.年輕的男孩.可以為了給心愛的女孩一份高貴的禮物而努力去打工賺錢.但一個禮物就可以過生活嗎?結了婚才是考驗的開始.戀愛時的浪漫.到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操煩.是多麼不同的意境阿.前者可以滿足心靈.後者可是要填飽肚子.未來的日子還很長.浪漫在此時也變成奢求了.

    我很慶幸自己在結婚多年後.大叔還是每天會對我說:我愛你.雖然我在情人節時一定不會收到鮮花.更別說有什麼名牌當作禮物.但是2個人要走的路很長.要面對的考驗還很多.穩定的生活.才能讓彼此能舒服地過下去.就像廣告最後.丈夫還能再送給妻子鑽戒一樣.能給對方安穩的生活.也是一種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