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本週第二遍的"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已經變成我每週必看的節目.而且連看2天.看了才會覺得.到周末囉的感覺.

    本周是"像偶像致敬"的單元.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黃小琥跟蕭煌奇這2段.黃小琥是Bonnie很喜歡的一位歌手.因為有一次跟宛玲逛漢神時.竟然遇到黃小琥的演唱.那時他是出"the voice 1"這張專輯.我還現場點了一首"我要我們在一起".當下聽完就去買這張專輯了.因為真的很棒.雖然是翻唱別人的歌.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從此就很喜歡這位歌手.我也很納悶.這麼棒的聲音為何唱片不賣呢?這就是運氣吧.有的人可以怎樣都紅.但有的人雖然有實力卻無法大紅大紫.人生就是這樣.直到當了節目評審.被封為"滅絕師太"才又引起大家的注意.就好像林志炫之前唱片賣的也普普.卻因為當評審時.被譽為"最挑剔的耳朵"後.那些陳年專輯還賣到缺貨一樣.知名度這種東西.有時就是這樣出現的.當陶子在台上哽咽說出演藝界的心路歷程時.我心中也很有感觸.人生.堅持到底去拼就是了.路遙知馬力ㄚ~現在.我要去搶黃小琥5/16演唱會的票了免得到時買不到說.

    至於蕭煌奇.以前對他有印象的歌曲就是[你是我的眼].這次連看2遍節目.連哭2次.不是我愛哭.真的是太感動了.就像陶子說的.我們看到的比他多.感受到的卻比他少.看到他.就會知道我們遇到的困難只是蒜皮綠豆般的小事.因為蕭煌奇要面對的問題太多啦.卻還能做得這麼好.我們都應該慚愧.因為我們都太放大自己所遇到的挫折.以為這就是世界末日了.殊不知其他人面對的困難比我們大的多.

    很多事情.會藉由生命的歷練而有不同的心態.以前覺得天大的困難.事後想想.也不過就這樣而已嘛.想想自己十幾歲遇到的挫折.跟朋友吵架的原因.現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再想想二十多歲在職場上遇到的挫折.現在回頭看看.當時真是太青澀了.現在30歲又遇到一個瓶頸.覺得人生真是乏味.快過不下去了.也許10年後再來看又是不一樣的感觸.

    所以.每天要認真的過.想想比我們不幸的人何其多.自己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