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會打麻將之後.只要看到電影台播出的麻將片.都會看一下.也因為這類電影都是喜劇成分居多.所以我也挺愛看的.從"嘰哩咕嚕新年財:到"雀聖2".以及一堆賭片.眞的都還挺爆笑的.也讓壓力減輕不少.

昨天看了一部古早的麻將片"打雀英雄傳"真是令我開了眼界.不同於現在的喜劇片.老實說.它還挺嚴肅的.內容是描寫一位有錢人的義子.從國外學成歸來後.被義母排擠嘲諷.後來又發現義母與他人的姦情.決定要求掌管義母管理的事業.免得被外人奪去義父的財產.後來義父要求他和義母打麻將決勝負.來決定繼承人.所以這位青年就一路拜師學麻將打敗義母的故事.不過讓我納悶的是.明明是賭片阿.卻充滿瓊瑤式的劇情鋪陳.男主角明明就呆呆的.卻要賣弄風情.比如說特寫他汗流浹背的身材.或是沉思的表情.那種感覺就很像秦祥林拍賭聖一樣的感覺.很好笑又很不搭.而且裡面角色的名字也很武俠.老師叫燕西樓.還有掌管的夥計.很妙吧.而且裡面搞笑的橋段也很怪.有點卓別林式的默劇風格.但是那個梗就是不好笑阿.不過這部片也有教育意義啦.至少我知道"紅中.白板加青發.就是大三元"."東南西北"是大四喜.還是有教育意義啦.ㄏㄏ.

你看麻將片嗎?我覺得還挺有趣的呢!不過我還是喜歡看好笑的.畢竟.人生苦短.還是要找些樂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