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jpg   

終於~大叔要實現對拉拉的諾言~帶我去歐洲啦XD  回想十多年前的蜜月地點原本要選擇歐洲.但是因為那時冬天的行程不喜歡.加上後來工作忙碌難請假......等等的阻礙.終於在今年可以成行了~ 以前會很想去法國.義大利.奧捷.....這些路線.但因為去年去北海道搭黑葉纜車感受到山林的美好.所以在這可能此生唯一一次歐洲行的地點選擇上.我們選擇風光明媚的瑞士.而且要純瑞~搭火車~大自然的美景是無法取代的.古堡可以藉由影片或是照片感受.但呼吸阿爾卑斯山的空氣一定要身體力行啊!

 

在挑選行程及旅行社方面.因為已經有鎖定全程搭火車(瑞士地處山區.光是想到遊覽車繞來繞去的不舒服就已經構成出局的條件了)  所以基本上選擇就變少了.其實團費都是120K~150K.箇中奧妙就是搭乘的航空公司.交通工具.餐食還有飯店.雖說拉拉以前待過號稱業界最大的那間旅行社.但看了行程及搭配CA就馬上出局! 有些則是幾乎每天午餐自費-出局.

挑來挑去我們確定參加~真善美旅行社~的~瑞士景觀火車11天~因為全程都搭火車這點拉拉就很尬意.而且林林總總一堆ˋ火車的行程感覺也不會繞來繞去.搭乘新航也很不錯(雖然我的第一選擇是瑞航.但出發日無法配合只好放棄......).況且新航目前飛蘇黎世的飛機可是赫赫有名的A380......再加上暑假檔前3個月付訂有早鳥優惠$7,000元,領隊小費也很夠意思的支付9天就可以.住在策馬特2天.午餐自理只有4餐.這些理由當下就決定是真善美了~於是4月份打去報名~當時只希望可以成行阿~畢竟終於踏出第一步當然希望後面都順順利利.而且當時接單的羅小姐給我7月2個出發日價錢不一樣.他說因為新航不同出發日有不同的票價.比較低票價還會自己降價.對比另一家都是一口價(而且最貴).這麼誠實經營的旅行社真的要好好支持阿~

就這樣到5月中旬知道確定成團的消息真是太嗨森啦~這可是期盼了好多年才有的瑞士之旅呢就這樣一直到了7月份要準備換匯囉~瑞士使用的貨幣是瑞士法郎.有現鈔的銀行真的很不多.我是使用兆豐的線上結匯.指定分行領現鈔.像高雄只有港都分行跟機場分行才有現鈔.為了小面額鈔券~拉拉是選擇機場分行領現鈔.而且時間只要晚上9點前去領就可以了.時間比較充裕.這次行程因為還有霞慕尼(CHAMONIX)所以有準備一些歐元.再加上是在新加坡轉機.也順便換一點新幣.

 

這次拉拉可是開心到出發前2天就把行李都打包好了 7月到瑞士要怎麼穿呢~基本上準備夏天的衣服.如果那天有要上山(小馬特洪峰.少女峰.南針鋒)就準備羽絨衣.GOTEX之類的禦寒衣物.到時再穿上即可.保濕類的保養品一定要帶!護唇膏更要隨身帶!還有準備一只喜歡的隨身水壺.絕對不要放棄每天都可以享用到阿爾卑斯山水的機會啊~不但省錢又可以喝好水~瑞士的物價很高(真的夭壽高!)每天買水真的會花很多銀兩.加上又是夏天去.我跟大叔每天可是灌好幾瓶水才行阿~實在是太渴了

CIMG0068.jpg  

然後就到了7/15出發當天囉~搭乘下午1點從左營出發的高鐵往桃園邁進囉 帶著我家小Q羊一起出發XD

CIMG0080.jpg

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時.拉拉才發現包款選擇錯誤.因為此次去瑞士旅遊選擇的交通工具是火車.大行李在當天早上就會被載到晚上下榻的飯店.所以等於你當天要用到的所有裝備都要帶著.以一般人會帶著相機(現在大多是帶單眼或類單.都是偏大台的.)手機.電池.水壺.還有禦寒衣物.傘具.....林林總總加起來也很多東西.原本拉拉是帶LongChamp的長帶M包.但發現這樣裝起來實在太重.我到飛機上就後悔了.如果11天的行程背下來~我回國要馬上去國術館給人家推拿了啦~所以只好在機場趕快買一個雙肩後背包.把新幣給花掉了~誰叫我自己判斷錯誤咧  但後來的行程真的覺得還好有買阿......而樟宜機場Changi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機場~上圖是他們洗手間門口的意見調查.會根據時間顯示招呼語喔!原本晚上是顯示Good Night. 過了12點就是顯示Good morning囉~所以這是半夜去上廁所顯示的~這麼棒的機場跟乾淨的廁所~給你一個讚!

 

但因為轉機時間其實有點緊湊.加上大叔堅持要去新貴通貴賓室休息(其實這裡的貴賓室超弱~如果你有去過港台的貴賓室.你一定會對這裡的設施搖頭......)而且我們到新加坡其實也已經10點多了.大家經過第一輪飛機也有點累了(其實最累的是第二輪Q_Q)所以在這邊就迅速挑背包-進貴賓室休息-過轉機安檢進登機門~就登機了.

 

這次的飛行時間也很久阿~台北/新加坡是4.5H. 新加坡/蘇黎世則是將近13H!所以第二輪真的嚇到我了!因為這是半夜1:20起飛的班機.我真的很想睡啊.但一上飛機還不能睡!雖然一開始就給我熱毛巾安安神.但之後立即餵食叫拉拉有點受不鳥內.新航也太愛餵食乘客了吧~明明已經在前一班新航吃到撐.不到幾小時又一吃豐盛的一餐真的不行啊~不過後來送上來的哈根達是草莓冰淇淋讓拉拉開心了起來~這可是拉拉的愛牌呢XD吃完這個就可以開心地睡覺了~只是飛機上真的很難睡~雖然是A380.但是還是很不蘇胡阿.......就這樣半睡半醒就是不會到昏睡的狀態下.我好像也只有睡4-5個小時.中間還迷迷糊糊起來喝水.都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哪邊的幾點了說@_@ 所以我決定看飛機電影院~看了冰雪奇緣......看完又有睡覺的FU了繼續淺眠.又醒~把小羊拿出來拍照.好像再幾個小時就會到蘇黎世了呢~再繼續睡~

 

CIMG0082.jpg     

終於只要再一小時就可以抵達蘇黎世機場了~優呼~馬上拿相機出來拍一下外面的天空阿~因為我們這次是坐在樓下的最後方.上洗手間超方便的.而且還可以到後面活動活動~不然一直待在座位真的會把人悶壞阿~我第一次坐這麼久的飛機真的凍未著阿......上次去澳洲是直飛8小時.跟這趟飛行時間相比去澳洲真是輕鬆多了阿下方是阿爾卑斯山嗎~還是雲阿~都已經昏頭了我......趕快到蘇黎世吧XD

 CIMG0084.jpg        

終於~在7/16安全抵達蘇黎世囉~外面的天空是超棒的藍色.可以下來寬闊的機場行走真是開心啊~這就是剛才我們搭乘的A380喔~

 CIMG0085.jpg

蘇黎世機場裡的陳設很簡單.看到這隻貓精神都來了!廣告刊板好漂亮啊~再來就是搭接駁電車到入境的航廈囉~終於要入境到瑞士了呢

   

CIMG0090.jpg CIMG0091.jpg   

 

這位就是我們這次的領隊~曉林桑~跟拉拉行前參考的田田部落格是同一個領隊喔^^  到了蘇黎世車站準備到國鐵掛行李送到今晚下榻的飯店.這團有30個人~沒想到貴鬆鬆的純瑞團可以衝到30人!!!!表示台灣經濟有成長阿~

 

 CIMG0096.jpg

行李處理好就是準備搭乘火車開始這次瑞士的行程囉~看到進站的火車了嗎? 這是拉拉在瑞士搭的第一班火車.雖然只有一站就要下車了XD 從Zurich Flughafen到Zurich HB.

親愛的瑞士之旅開始囉^^

 

CIMG01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善美瑞士 瑞士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