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拉拉衝著心中的女神~小安~去看的.看完真的會想再看一次!

   其實電影的故事結構很簡單,就是一個銀髮族爺爺在喪妻3年又退休後,重返職場做總裁實習生的故事.沒有長篇大論的教條,也沒有老生常談的鋪陳,就是很輕鬆的告訴你工作上該有的態度以及誠實面對自己.

    其實拉拉覺得用銀髮族當實習生的安排太讚了!一位退休的高級主管,當他重返職場時要面對的是什麼呢?就是科技及年輕人.以前的科技偏向人腦思考,現在則是E化, 老闆交代事情是用mail,通訊軟體,開會可能是用視訊,說實在的,如果不是一直在職場上有接觸,你會知道怎麼解壓縮擋?如何用HTML的格式寫mail?遇到不懂的語言用谷歌大神幫你翻譯?或是遇到問題直接網路找解決的答案?更別說你的電子行事曆......等等的.哇嗚~現在的上班族除了被要求有專業能力,E化也是必備的求生本能呢!但老灰呀就很辛苦了.所以Ben在第一天做了冷板凳後,決定主動出擊,先幫助每個人完成他的小事,再來就是會有好人緣及大家的注意力,原來這位阿伯好相處又熱心,還可以讓我問問題,真是太讚了!而老闆呢?一開始看到老灰呀,先冷凍起來,但發現週遭同事對他的正面評價之後也不禁好奇,進而重用. 班給我們的啟發就是,縱使你有一身絕技,但要懂得推銷自己才有飯吃.

 

   至於Jill,拉拉只覺的她好辛苦......一個職業婦女,經營一間公司,對外要表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魄力,事事求好;對內又希望能兼顧家庭,讓擔任家庭煮夫的先生不要搞外遇;還要應付父母的關心;一上車就是一直講電話交代或是下決定.看得我都累了,人是肉做的,這種壓力可以撐多久?沒幾年就會被宣告得癌症或是躁鬱症了吧@@Ben對Jill的老公說:Jill就是希望可以事事好,所以他肩膀的壓力不小. 拉拉真的只能說That's right啊!

    說實在的,看完這部電影我覺得也投射到好多周遭的人或是自己,有時候我們對於自己的觀念上不OK的狀態會先給予否定,其實不見得有那麼糟.自己堅持一定對的又不真的是唯一的解決方式.我覺得這部電影很適合買回家一看再看,不是叫妳一天看5遍,而是當你心情卡關的時候,再回味咀嚼內容一次.像小安上回的「穿著Prada的惡魔」,拉拉也很感謝第四台一直重播,因為每次看每次都覺得不一樣的領會啊!我想我應該去iTunes買一下珍藏的說相較於上一部時尚圈的華麗登場,高年級實習生就像是一部溫馨小品,我覺得在職場上大家都希望自己是老闆喜歡的,重視的;自己負責的工作都是自己拿手的,喜歡的;同事都是無條件支持自己的,沒有心機.其實這部電影塑造一個正面的工作環境還有美好的氛圍,當然在現實職場上市impossible!但我覺得正面的態度只有自己能給自己,不要忘了你是誰,要對自己有自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年級實習生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