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有位年輕貌美的同事正為了客人對她的「尊稱」感到很困擾⋯⋯

 

這位同事在工作時,有位看起來年紀「鐵定」比她大的熟女一直叫她「姐姐」,同事聽了很驚訝,一直安慰自己說這位客人可能只是長相成熟了些,沒想到一查詢資料,這位熟女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熟女啊,大她至少10歲,此時同事已經在心裡默默的翻白眼🙄️了,畢竟,被比自己大的人喊姐姐,心裡很不是滋味啊!

就在昨天,讓這位同事更崩潰的事情發生了。又有位超級熟女(本公司熟女客人不少😁)請她服務,就在同事認真工作時,超級熟女電話響了,轉頭跟電話裡的人說:我現在請阿姨幫你用訂單了啦⋯⋯

 

阿姨,阿姨,真的是說阿姨二字喔!我同事內心的小宇宙已經瀕臨爆炸階段了,因為啊,這位超級熟女的年紀已經逼近5字頭了,而我同事才剛屆滿3字頭而已呀⋯⋯頭上的烏鴉已經飛了10圈了吧,連冷風都吹到掉了一地的落葉🍂繼「姐姐」的尊稱之後,同事升格成「阿姨」,而且發生在同一週,對一位正直青春年華的名符其實美女來說,還有什麼比阿姨姐姐的稱呼更崩潰的呢?如果是小朋友稱呼她就算了,可偏偏對方是熟女啊⋯⋯(都要用頭髮繞頭轉3圈一般的哀嚎了說😢😢😢

 

所以說,如何稱呼一位女性,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啊!如果不知道對方是姐姐還是阿姨,那就稱呼「小姐」吧,畢竟你也不知道對方的實際年齡,我們也素昧平生,稱呼人家「小姐」雖然看似見外,但至少不失禮數啊,你說是不是?

 

#同事現在看到熟女就害怕
#如果熟女叫我阿姨那我就要叫她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