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內的同事們,大都是認真工作,安分守己,甚至還有在工作崗位上,為了讓工作流程可以運作的更順暢,或是找出現行制度下可以改進之處而努力著💪但還是不免有幾顆老鼠屎專搞破壞的角色,讓大家工作努力之餘,會飆一下血壓的狀況發生⋯⋯

 

A剛來公司時,也是一副善良好青年款,開會溝通看似沒什麼問題,但試用期一過就開始露出鬥雞的本性。開會不再強調溝通,而是一副唯我獨尊,逆我者亡的氣勢😈開會發言一定不準人家打斷他,口頭禪就是「你讓我把話說完」🤬但是言語中盡是批評,事情有錯永遠是別人的錯,無法完成目標都是前人的問題,總之,要他配合叫做No Way,要他想辦法改善叫做「這不是他的工作」每個跟他討論過或是開會過的人,只能搖頭再搖頭,會議還沒結束就開始血壓升高,氣急攻心啊!😤

Y報到的時候,也是一種「有我就搞定了」的霸氣,跟人說起話來頭頭是道,給人博學多聞的感受。罷特,當賞味期限過後就開始推東推西,接到任務馬上發包,然後再收成去邀功。即使報告只有1%是他做的,他也要說是因為藉由他仿若神之手的修改,才讓報告變成完美的結局😳

 

O則是什麼都要贏,即使比淒慘他也要當第一☝️某天主管得了腸胃炎還抱病來上班,想說交代完事情就要去看醫生。正在大家關懷這位主管的時候,O也馬上靠過來說:哎呦!我早上也是拉肚子還挫屎,現在肚子還在痛呢🥺⋯⋯大家聽了也立馬無言的散開......只差沒刮起小風捲起落葉了說🍂

 

上班上班,公司請你來上班💼是要解決問題,不是繼續產生問題⋯⋯來亂的老鼠屎角色,不僅造成同事的困擾,也是公司無法再前進的絆腳石。主管在面試新人的時候,一定要當心再當心,畢竟在這請神容易送神難的關係裡,即使選錯對象也是要對人家負責的。

 

#讓人血壓高的同事對健康無益
#愛邀功等於愛表現但也是對健康無益
#希望老鼠屎不要再來亂口以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小劇場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