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在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在某公司的財務部上班💼當時認識一位小我幾歲的妹仔,還算聊得來,都會張著無辜的大眼睛🥺聽我及其他同事說著機車上司的壞話😅當時對她的印象就只是位可愛的妹仔。

某天遇到另一位前同事說起近況,才知道這位妹仔竟然盜用公款達數百萬!!!

原來她藉由管理公司零用金,偶然發現老闆的請款單就是快速通關的概念,沒人會質疑這筆費用的合理性,也不會有人叫老闆省點花(敢這樣說應該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看到老闆的帳單就是把錢拿出來付就對了!而細心的她也發現老闆是使用特殊品牌的筆,墨水寫出來的感覺也跟一般原子筆不同。於是乎,她開始進行竄改金額的行為,老闆請款1000元,她就加個0,變成1萬元(馬上賺9千),得手幾次後,開始將1變成4,或是變成9,諸如此類,以此類推,她改的很順手,荷包進帳的速度也就越來越順暢,當別人買件衣服還要思考再三,她已經同款包色買回家。

就這樣,好日子過了2年多,東邊的窗戶終於被打開了......因為經濟不景氣,老闆都下令要全體同仁共體時艱,節省支出,罷特,老闆的請款單金額還是沒減少,這樣同事怎麼會服氣😾財務主管看到這次的帳單又這麼多錢,決定要效法魏徵直諫唐太宗的精神,向老闆建言,老闆的費用也應該要共體時艱啊⋯⋯於是,老闆才發現這些日子以來,他的費用有多麼的可觀,但實際上,他本人就沒有申請這麼多錢啊💰

故事的結局是,老闆報警,財務主管清點後確認金額超過百萬(而且不是1百,而是2百萬多🙀)警察👮‍♀️真的有出現,但最後是妹仔的父母賣房子來賠款!而大家後來才知道,妹仔這樣的行為,已經在幾家公司上演過了,我們這家公司,是盜用最多錢的一家!

你以為妹仔這輩子完蛋了嗎?並沒有!幾年後的某天,拉拉跟老爺去某家餐廳用餐時,妹仔認出我來,大大方方的帶著她的帥哥老公來打招呼🙋‍♂️還一直跟我們推薦這裡的招牌必點菜色有哪些,還說好高興遇到我......仿佛認為我對她的黑歷史完全不知......

又過了好幾年,拉拉去某家公司上班💼又遇到了這位妹仔,她擔任公司的生管人員,但她這回沒認出我來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年少輕狂的行為,也有可能不留下被發現的痕跡,但你以為做壞事就會受到報應,然後此生完蛋萬劫不復的結局,終究只停留在故事情節裡。真實的世界裡,只要子女所犯的錯可以用錢解決,父母願意割地賠款,就可以過關了。只要內心夠強大,即使遇到前同事也不害怕,照樣大方跟你打招呼🙋社會沒有不公平,只是你不要太玻璃心。

#這是在公司系統不完善的背景下發生的故事
#老闆的文具也是破案關鍵
#歹事別做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小劇場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