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是個對車子沒那麼執著的男性, 而我則是覺得汽車是個超級消耗金錢的固定資產, 原本想說再過幾年就要當無車族的我, 最近幾個月因為長輩身體還是很欠佳, 看著他們吃力地從我家TERCEL上下車的模樣, 也開始認真跟老爺討論關於要不要換車的議題, 再加上有退回貨物稅的誘因, 考量可能還會當15年的有車階級, 現在的車子也開始有老車症候群-小毛病不斷的症頭......幾經思量, 決定讓陪伴我們近20年的TERCEL退役.

決定換車之後, 就開始尋找新夥伴名單, 這個絕對是重點! 一定要思考清楚換車的理由, 還有新車一定要具備的條件, 這樣才能篩選名單. 以我們為例, 我們想要換掀背的款式, 置物空間要夠, 車子要平穩, 油耗也要省油的, 維修保養不要太貴, 以這樣的條件我們選出5款車:

1. Honda FIT

2. Honda HRV

3. TOYOTA SIENTA

4. TOYOTA COROLLA CROSS

5. NISSAN KICKS

我們先在網路搜尋了各車款的資訊及網友評論, 還Google各個營業所的評價, 就這樣~拉拉去網路預約HONDA及TOYOTA的賞車活動, 而且就在當天付了訂金訂車, 絕對是說到做到的行動派, 以下就是跟大家分享我們當天的賞車及殺價紀錄, 我不知道我的殺價方式到底有沒有參考價值, 但聽到的同事莫不拍桌大笑, 仿佛當天上班的煩惱都一掃而空惹~所以~拉拉純粹是以搏君一笑的態度寫下這篇文章的~

先說說預約賞車的這個過程吧~現在好像要賞個什麼都要先預約, 當天臨時才走過去說要欣賞的通常有一定機率是坐冷板凳然後心情差, 賞屋跟賞車也就是要這樣先預約,才能確定當天有人服務你~

我先去預約HONDA, 填好資料送出後, 只有收到一封mail通知會24小時聯絡你, 然後就這樣等了超過24小時, 有位仁兄就打來了, 確認好時間跟告知要攜帶證件後就是直接等帶賞車的那一天來臨~

TOYOTA的賞車服務就真的比較讓人安心, 一樣是上網站填寫資料, 很快就收到回覆的內容, 然後沒多久就先接到業務的電話, 確認日期及時間後, 還會發簡訊通知, 以賞車預約的服務來說, TOYOTA是比較適合習慣日式服務的車主, 他們的服務真的比較到位.

接下來就是賞車當天的回憶, 我們是絕對的行動派夫妻, 所以上午是安排HONDA賞車, 下午去TOYOTA賞車. (事實證明這樣真的很累人阿)

當天上午我們在約定的時間抵達HONDA, 接待的業務先親自遞茶水給我們, 接著把車子的DM給我們, 就說等他一下, 他先去安排新車的交車, 我跟老爺就自己在營業所內賞起車來了~自己開車門進去感受車內空間, 此時FIT就確定出局了, 因為前座的空間太低, 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而HRV寬敞的內裝空間, 方方正正的車內規劃深得拉拉的喜愛, 所以等業務交完車回來, 我們就跟他說我們不看FIT了, 直接看HRV. 接著就是開試乘車出去體驗一下駕駛的感覺, 業務很專業, 解說得很詳細, 老爺有任何的問題他都能解答, 車子也很好開, 拉拉在後座也坐得很開心, 回到營業所就是直接坐下來談車價了.此時到這裡, 我們幾乎都覺得應該會買這台車了~

談價過程是這樣的~業務先降價7萬! 這已經比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5萬還高了~因為聽聞HONDA的車價非常的硬!很難降價, 所以這個幅度我有驚訝到, 想說難怪人家說年底買車價錢都好商量~後來談著談著~原來7萬是這樣算的~ 業務因為年底以及HRV不是最新車款, 所以可以一次先降5萬, 剩下的2萬是因為現在有符合購車送掃地機器人, 是機器人的現價折抵,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得到價值4萬多的掃地機器人就只能折5萬, 可是業務先前說那台機器去網拍可以賣3萬阿~話說至此拉拉當然要爭取業務再折1萬變降8萬阿~但此時業務就說~那我折你5萬, 你自己去網拍看你可以賣多少嘛.......好吧~多殺一萬此時宣告失敗, 也因為早就知道H牌價格不好談, 所以就改談可以送那些配備囉~結果可以送的內容也就是晴雨窗啦~隔熱紙(只有4門不包含擋風玻璃)這一些等級的啦(其實我也忘記其他有什麼了)~最後業務詢問今天可否確定要訂車, 我們告知他要下午賞完車後才能決定, 因為我們也是要趕在退貨物稅的期限內來換車, 而且他的降價空間真的讓我們沒有決定決心可以直接下訂, 拉拉跟他說, 其實我們家附近就有2家HONDA的營業所, 但我們查了網路的評價, 一致推薦你們這間營業所, 我們還特地開車過來賞車的, 真的是非常有誠意的, 可是以你的降價空間真的讓我們沒有感受到相對的誠意,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下午去TOYOTA賞車再做決定. 結果業務此時就丟下一句, 那我再加送你一個行李箱邊條, 再幫你付稅金, 你這樣算也知道我也多送你好幾千了吧~我也很有誠意了阿!!! 但我們此時還是決定下午要依約去賞車, 此時業務只好目送我們離開, 再說了一句:我知道我的折扣一定沒有TOYOTA那麼好, 沒關係啦~如果你們真的想買T牌的車, 我也是有認識他們業務, 可以幫你們介紹, 拿個好價錢的啦~ (拉拉此時都感受到他內心應該是含著眼淚說再見的吧XD) 拉拉此時還安慰他說~你要對自己有信心阿~你們家的車真的很棒!  我想路人看到我們的對話應該會覺得我們是在演哪齣的吧

下午我們就出現在TOYOTA的賞車中心了, 先前預約時拉拉還搞了烏龍, 我們試乘名單之一的SIENTA, 拉拉因為眼花選到了SIENNA, 差一個字, 車價差很多的啊!!!難怪業務打電話時都感受到他眉開眼笑的心情阿~

一抵達TOYOTA營業所, 真的是絡繹不絕的賞車人潮, 感覺這邊是不是也在做百貨周年慶阿~ 而且我們停車時幫我們指揮的歐吉桑, 後來訂車時才知道是副所長啊!!!真的有感受到他們在拚業績的感覺厚~總之, 業務有先詢問我們換車的理由, 以及期待新車可以提供的用途後, 先推薦我們SIENTA這款車, 先說說這台車給拉拉的感覺, 前座的副駕駛座空間設計很不錯, 更換座椅的模式也OK, 後車門是滑輪式的很適合行動不便的長輩上下車, 而且感覺也比較安全, 置物空間真的頗大, 大到我都覺得可以去露營睡在車上就好了, 或是可以經營擺攤人生了說XD 掀背門往上推到底, 因為門片很大的緣故, 都可以當遮陽傘了, 總之, 光就這樣的外觀條件拉拉此時真的還頗喜歡SIENTA的, 但試車過後就決定他出局了~為什麼呢?因為後座空間不OK, 坐在後面的人,腳並沒有很舒服, 感覺膝蓋的角度很不自然, 空間也比較狹窄, 而且安全帶的設計不符合我的人體工學, 感覺很像被繩子給勒住的FU, 加上板金比較薄, 車身在行進時很晃, 我光是試乘的一小段路程就已經快暈車了, 這樣的體驗就已經確認這車不適合我們現在的需求了.原本業務在回到談判桌上後是喜孜孜的說因為他們在衝SIENTA的業績, 所以價錢絕對好談, 而且還有送電視等等很多的優惠, 但我們此時臉色一沉跟他說我們要考慮, 就換他臉色一沉了一直詢問為什麼不喜歡這台車, 我們告知早上有去試乘HRV, 我們比較喜歡HRV的車感, 此時我們真的心繫HRV, 只想趕快離開這裏去找HONDA的業務繼續砍價XD

沒想到這時T家的業務開始說HRV其實車子沒有很好啊, 如果我們有去查就知道評價不高阿......嘖嘖嘖~拉拉最不欣賞這款的了~此時更是決定要走人了~因為我就是不想買SIENTA的阿~此時拉拉只跟他說因為我搭車很不舒服, 所以不會考慮這款, 這是我自身的問題, 不是車子不好的問題, 況且我本來預約2台車要試乘, 你說我比較適合這台, 所以呢? 業務此時很識相地問, 那要不要再試乘CROSS呢? 此時想說反正再試乘一台車也沒差的心情下, 就答應了~各位阿~此時我們真的還是想買HRV的, 霸特~就在我們一坐進Corolla Cross後, 老爺的態度就不一樣惹~

裡面的內裝真的比較有高級感, 空間感也設計得不錯, 後座(是的~我還是跑去坐在後座)的舒適度不輸給HRV, 板金也比較有厚實感, 試乘的時候呢, 拉拉有感受到老爺連踩油門的力道都不一樣惹~真的!不論是早上的HRV還是剛才的SIENTA, 拉拉都覺得老爺開得很自在, 完全沒有開別人車的感覺, 但在試開Corolla Cross呢? 坐在後座的我可以感受到他那種小心踩油門, 好像在呵護小妹妹一樣怕她受傷害的FU(咦~怎麼覺得這段話有點怪怪的XD), 看到車內紅色的內裝連眼神都不同了(連拉拉陳述給男同事車內的紅色內裝時, 也感受到男同事眼神也不一樣,到底紅色內裝對於男性駕駛人有什麼魔力內) 總之~拉拉此時要求業務讓我坐在前座體驗行進時的車感(因為我感覺老爺已經想買這台車惹), 的確, 這台車行進時的平穩, 以及精緻的內裝, 真的跟SIENTA差異很大(當然~連價格也差很大阿)

於是~我們試乘結束之後, 就又回到談判桌上跟業務進行議價了, HRV對不起, 因為CC實在是太強惹~已經把我家老爺的心給牢牢拴住了~這時變成TOYOTA的價錢很硬了!為什麼呢?因為這Corolla Cross是目前TOYOTA的強棒選手, 今年10/12開始在台銷售, 已經接單超過6千台!!!所以她現在是TOYOTA的愛瘋12等級的搶手貨啊! 你不買也有很多人要搶著買, 真的不誇張! 當天進來這營業所的10組客人幾乎都要看這台車, 所以折扣空間就很有限了~ 最後我們是選擇汽油版的特仕車等級, 牌價是90.9萬, 我們的成交價加上4年的汽車貸款利息後也接近這個數字, 我們的殺價過程其實有點弱, 因為老爺對這台車的喜歡完全表達在臉上, 即使戴著口罩遮住大部分的臉部表情, 還是能從眼神看出他完全就是眼冒愛心了啊! 然後業務小弟後來的表現就完全是吃苦耐勞的有為年輕人款, 老爺也最喜歡幫忙這種的, 所以只有拉拉單打獨鬥去扮演精打細算外加尖酸刻薄老闆娘談價錢, 戰力真的有限阿~即使我亮出這句[我可是認識你們的超級TOP SALES, 他可以給我更漂亮的價錢, 我不用今天在這邊訂車的]也被業務回一句, [姊姊~我都幫你去找副所長要價錢了, 超級TOP SALES絕對拿不到這樣的價格的!!!] 好吧~事已至此, 我也已經盡最大的能力了(畢竟殺價到底也不是我的強項阿)只好請業務以送贈品來表現他的誠意惹~是說他送的禮物也很認真啦~看到他鬆了一口氣的模樣我也覺得於心不忍~畢竟我也是上班族知道來自上級的壓力阿~~~~~

就這樣~我們在當天晚上(是的~我們在TOYOTA從下午待到了晚上~超累!!)決定要買Corolla Cross, 確認車貸利率是我們要的,刷卡付了訂金, 簽了合同, 也去車廠頂樓挑了新車的顏色, 業務一副感激涕零的模樣真的讓我覺得我們現在是大善人阿XD阿可是先前批評對手的行為真的不優......

不過這次的賞車經驗, 也讓我發現H車公司跟T公司的企業文化真的完全不同耶~H公司感覺比較自由奔放一點, 業務交車跟談價格的方式感覺就是找這業務搞定, 也比較強勢, 可是T公司就很像在日劇看到的日本公司一樣, 非常講求上級的權力, 業務基本上要爭取主管的支持才敢進行下一步, 不過T公司的服務也比較全面, 從購車到車貸, 連我們交車前的代步車問題都搞定, 這樣一條龍的服務我想也會讓車主安心吧~然後~我們為了買車, 在不重新安排現行資金規劃的情況下, 要付4年的車貸, 拉拉這4年要安分守己, 努力工作~不能任性過日子惹

大家應該很好奇這台車到底有什麼魔力, 讓老爺一開就愛上, 甘心付車貸, 請點選下方連結欣賞一下~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預約賞車感受一下囉~

TOYOTA All New Corolla Cross 

工商服務一下, 拉拉這回遇到的HONDA及TOYOTA業務都很不錯, 想要在高雄賞車的朋友請點選下方留言,我再提供給你喔~那個~殺價是看個人功力, 請自行認真發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da HRV賞車 TOYOTA賞車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