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過年囉~領了年終獎金的第一件事要去做什麼呢?  3年前的拉拉絕對是拿去購物瞎拼~哈哈~ 但現在的我, 拿到獎金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放進投資帳戶啦~

說到理財這件事, 拉拉真的不是很厲害! 我厲害的是知道哪家百貨有什麼專櫃, 周年慶要怎麼買最划算, 買什麼東西要去哪裡比價, 看到這裡, 有發現嗎?  以上都是花錢~花錢~花錢啊!!!賺的錢都拿去花掉惹~然後就在3年前的某日, 裝修完家裡之後, 覺得應該要開始投資存錢, 為未來悠閒的生活做準備~我開始閱讀一系列的初階理財書籍, 然後逼自己每月都要提撥摳摳出來投資, 也因緣際會看了YOUTUBE關於理財類的影片.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 以前到百貨公司消費只想到刷卡分期的我, 看到每月總有分不完期帳單要繳的我, 現在~可是謹慎花費, ~下月全額付清帳單, 即使周年慶會失心瘋大血拚, 繳完帳單,還是有存錢投資喔~變成這樣的現況一點都不難, 只要從每月定期定額開始, 心態變了, 生活也會跟著改變, 讓錢來幫你賺錢, 你也幫自己賺錢, 這樣的循環, 就是複利的力量!

拉拉目前固定有投資台股ETF, 除了買整筆之外, 也有設定每月的定期定額扣款, 我是使用富邦投信ETF-定期定額投資ETF, 每月最低1000元就可以進行投資計畫, 最近理財專家很推薦的幾檔ETF, 富邦都有名列其中, 如果你有考慮定期定額購買, 我建議你向富邦開證券戶, 除了開戶手續可以在線上完成, 就像開立數位銀行帳戶一樣的方式, 不用親自跑去證券公司, 也免去設定銀行帳戶變成證券戶, 另外, 手續費也比較優惠, 有3個扣款日期讓你選擇, 6日, 16日, 26日, 讓你可以依照發薪日來做規劃, 也接受在前述日期單次加碼的設定. 至於成為證券戶扣款的銀行帳戶, 富邦證券接受40家金融機構成為資金管理帳戶, 只要在線上開戶時選擇這些機構的銀行帳戶做認證, 日後就是由這個認證後的帳戶, 在扣款前一天轉帳到指定的資金管理帳號, 這樣就可以在扣款日當天順利完成購買, 非常方便喔~

跟大家分享我的理財方式, 我是設定發薪日隔天就自動扣款, 這樣就是讓你還來不及去提款機領錢, 該存的錢就已經被扣走了, 徹底斷了後路才能絕地逢生啊XD(對付我這種手癢就買的人就是需要這麼激烈的手段才可以)扣完理財款, 才是我本月可以安心消費的額度, 這樣既保有消費享樂的幸福感(你看我有多愛買XD), 也有執行到理財的目的, 如果你真的很難下定決定撥錢出來理財, 可以試試我這種方法.所以我的儲蓄方式就是 收入- 儲蓄=生活支出+瞎拚, 你想多花錢還是多存錢呢? 請先想想你5年後, 10年後,退休後想過什麼樣的人生, 以終為始, 就可以推測你現在應該怎麼做.

富邦證券現在到2021/3/31, 新戶(就是從來沒有在富邦開過證券戶的新朋友)完成線上開戶並且成交一筆交易(可以是單筆或零股交易,又或者是成功扣款定期定額), 可以得到200元的7-11商品卡, 這個可以在7-11便利商店使用喔~

image

如果新戶在3/31累積交易金額達到30萬, 還可以加碼抽1千元的7-11商品卡, 這個拉拉覺得難度比較高, 先入手200元商品卡比較實在啦XD

image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 除了擬定今年的新計畫新目標, 也讓自己開始新的投資人生吧~ 想要馬上開立富邦證券戶的朋友請點下方連結, 開始累積自己的財富, 進行複利人生計劃囉~

 小額投資起手式  開始存股找富邦

加碼分享拉拉的富邦ETF投資名單

00692      富邦公司治理100

006208    富邦台50

00730      富邦台灣優質高息

讓未來的你, 感謝現在投資的自己

arrow
arrow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