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是個辛苦的日子。
早上起床已經明顯感受到腸胃不適,但是想到今天一定要把報表做出來,只能撐著去上班。好在同事很相挺,趕快把各自負責的報表送出讓我來彙整,就在一邊跑去廁所吐,一邊用意志力撐著結報表跟抓帳,終於在中午時分完成了,當時我已經發燒到38度🤒
因為一直吐,也只能先禁食,回到家換上舒服的居家服,倒頭就睡,越睡越冷(應該是身體脫水造成畏寒,又一直發燒。等到預約的門診時間快到了,老爺再帶我去醫院,而且他很擔心染疫,連可能到時被送去隔離的換洗衣物都先備好了🙄🙄🙄
到了醫院要先量血壓,護理師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詢問有沒有跨縣市活動,當我回答週末有去台南,我們公司辦員旅,好幾位同事有腸胃炎症狀…等等的回答時,量耳溫已是38.7度,護理師馬上變成李組長,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單純🤔🤔🤔馬上去詢問診間的醫生是否接受看診,果不其然,我被拒絕了❌要等待專人帶我去急診室就診,還可能要接受快篩😓
就在煎熬的等待中被帶往急診室,而且還要注意跟他人保持安全距離,帶路的護理師還用對講機通知:請幫我開9號門。感覺自己好像要去進行什麼秘密任務啊😪😪😪
到了急診室也不能進入,只能坐在門外的塑膠椅上,虛弱的等待醫生來問診。但,you know,現在高雄的醫院也是很忙的,在寒風中等了一會兒,護理師終於出來詢問有哪些症狀,然後又進去了,再等了一會兒,醫師出現了,又再問了一次症狀,就說等一下安排抽血跟檢查,然後又進去了⋯⋯
等了好一陣子,我就被帶到快篩的小房間,抽血跟採集樣本,還被分配到一袋點滴(生理食鹽水),然後就帶著點滴架,繼續在急診室外的塑膠椅上,打著點滴,這畫面就好像失智老人被推去公園的FU啊⋯⋯重點是,本人當下已經虛弱無力,在寒風中吊點滴這畫面也太神奇,是在煉功嗎?老爺原本想去急診室問看看有沒有室內空間可讓我們去打點滴,得到的答覆是:隔離室客滿,如果覺得冷可以自己移駕到快篩室,因為我們這邊人手不足……
於是,我們繼續在寒風中,坐在戶外的塑膠椅上,繼續打點滴,原來就這是傳說中的疫情因素,導致的醫療能量滿載的不足,我沒有要怪醫院的意思,只是覺得這情景真的很妙😥😥😓
點滴打到超過一半時,醫師出現了,表示根據剛才的檢驗,我應該就是腸胃炎,等一下會開藥,就可以回家了。然後沒多久,護理師也出來了,準備進行拔針作業,老爺說還沒打完啊,怎麼要拔針了呢?護理師很酷的回答說,這是生理食鹽水啦,你用喝的也可以啦⋯⋯😓😓😓我說這護理師說話也太直接了吧⋯⋯然後沒多久就把藥包給我,當場現金付款,送客😥😥😥
在醫院急診室外耗了一下午,回到家也6點多了,什麼情人節大餐根本無福消受,隔天繼續請假一天,用昏睡來恢復體力🥲我知道醫院不是講究服務的地方,醫療人員都很辛苦,但是病人在寒風中打點滴也是很辛苦的。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不要讓一般門診就可以搞定的患者,搞到要付急診費用才能就診,身心俱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