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下午完全就是一個模仿代購業者的行程, 因為旅伴此時身體不適, 選擇在飯店休息, 所以下午的幾小時空檔就來幫朋友採買吧~

首先來到涉谷站的宮下公園, 這個看起來很新潮的區域, 起源於1964年因應東京不斷進行的都市發展, 為了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讓土地達到最大效益的開發, 於是~在那時就有了一個很厲害的設計, 把綠地公園立體化, 於是乎~原本的平面公園搖身變成地上3樓的停車場, 4樓就是一座空中綠地公園, 這在當時可是了不得的重要建築發展呀~但隨著時代過去, 東京都市持續進化中, 新潮的設計也要進行升級對吧~於是藉著2020東京奧運的契機, 宮下公園也進行再一次的進化, 停車場OUT~變成商場, 精品業者, 餐廳, 咖啡店...紛紛進駐, 要不是拉拉還有下一個行程, 真的覺得在這裡待一下午也行阿(好的~列入下次到訪清單)

然後為什麼拉拉一定要來這裡呢~因為拉拉的Fashion指標同事在出發前幾天, 詢問拉拉可不可以幫他買星巴克跟藤原浩的聯名隨行杯, 而拉拉當下看了一下地圖清單, 以為這裡離我要去的地點距離很近(結果當下忘了算路程發現可是有幾公里之遠啊XD), 就爽快答應了~當天東京的氣溫超過30度, 走在路上真的很熱的阿~拉拉很盡責地用導航從人潮洶湧的涉谷站走到宮下公園, 然後走上樓梯尋找星巴克, 順利買到同事託買的隨行杯, 要價日幣3520, 拉拉完全懂同事想買的心情, 因為昨天拉拉也在Snooy Museum Tokyo買了超過這金額的商品們XD 為了讓同事能同步分享這原汁原味的開心~馬上幫他的戰禮品拍照傳給他~真的是購自宮下公園店喔(因為只有這邊有賣XD) 

IMG_7077.JPG

日本星巴克多次和藤原浩設計師發行聯名商品, 這回的宮下公園分店, 直接向大師發出邀請函, 擔任店面企劃. 分店外觀為白色長方體, 設計概念源自國外的路邊加油站, 店面內以大片落地窗玻璃營造出空間的開放感, 內部裝潢也以白色為主, 聯名商品展示放在架上, 如果要購買請直接到櫃台跟店員訂購就可以了~

IMG_7079.JPG

既然來到頂樓公園了, 就好好逛一下吧~晴空萬里下的光線最適合拍照了~但也熱爆了

IMG_7081.JPG

改裝後的宮下公園, 1樓是宮下橫丁商店街, 還有LV的男性商品街邊店, 2-3樓則是有商店,餐廳進駐, 還有巧克力品牌Kit Kat商店(天啊~我竟然沒去逛, 我很愛吃這個的說......), 公園尾端還有飯店 Sequence MIYASHITA PARK 進駐, 房間可以鳥瞰宮下公園景觀, 當下因為被熱情的太陽快曬暈了沒有想太多, 下回一定要安排時間好好逛一下這裡才是......

IMG_7078.JPG

公園的另一端, 有藤子.F.不二雄老師創作的哆拉A夢漫畫裡的<哆拉A夢 未來之門>紀念雕像, 因為宮下公園重新開幕的2020年也是這部漫畫的50周年紀念, 雕像的揭幕日也選在藤子.F.不二雄的88歲誕辰那天. 雖然老師在1996年已經去當天使了, 但由老師創作的漫畫還是讓許多人喜愛與懷念. 雕像不是只能看看而已喔~也可以讓大家觸摸與合照的~

IMG_7084.JPG

看著哆拉A夢跟大雄悠閒開心的躺在草地上, 內心也湧起小時候看著卡通的回憶, 小孩都希望有位哆拉A夢來守護自己, 有百寶袋可以有用不完的神奇道具阿~

IMG_7085.JPG

小Q羊也想悠閒的在這裡曬太陽呢~

IMG_7089.JPG

歷史感滿滿的宮下公園也很好拍, 推薦大家可以安排時間來這裡逛逛~

IMG_7092.JPG

商店街也留著下回再來吧~這回在涉谷的回憶就到這裡了~其他未訪的景點就留待下回再續了~

IMG_7094.JPG

順利採買完第一個代購訂單後, 打開谷哥地圖搜尋前望的下一個地點, 竟然顯示走路要22分鐘!!!說真的~要在30幾度的艷陽下走路真的很考驗體力, 當下差點想放棄的說~但看到谷哥地圖顯示有一班公車可以直達, 就還是決定前往了~畢竟接下來要買的是我自己也想要買的東東阿~跳上這班可愛的<八公巴士>, 如果不是因為要買接下來的東西, 我想我應該也會錯過這可愛的小台巴士吧~每次搭乘的車資只要日幣100元, 沿途經過原宿與表參道, 在這豔陽下搭乘可愛的八公巴士吹吹冷氣, 進行一場小小的市區觀光也不錯(我真的是很樂觀阿XD)

IMG_7096.JPG

搭乘巴士欣賞完表參道後,就很快抵達到=目的地, Human Made X Blue Bottle 涉谷店, 從巴士下車過馬路就到囉~

IMG_7098.JPG

Blue Bottle Coffee 總部位於美國奧克蘭, 提倡新鮮不過度烘焙豆子的理念, 講究的製作每一杯咖啡. 而Human Made的設計師是藍瓶咖啡的大粉絲, 夢想自己的店內可以販售藍瓶咖啡, 於是乎~在2021年5月他的夢想成真惹~在京都開出第一家聯名店, 同年7月在東京涉谷開第二家, 原本的藍色瓶子圖案也因為是聯名而改成藍色愛心圖案, 店鋪內一半的面積是販售現沖的藍瓶咖啡, 很多人就是衝著藍色愛心圖案來這裡點一杯咖啡打卡~

IMG_7099.JPG

連泡咖啡的店員都這麼有型, 但當下已經熱到微脫水的拉拉只有拼命喝著自備的礦泉水阿XD我今天真的體會到代購業者的辛苦惹~

IMG_7100.JPG

拉拉不是來喝咖啡, 而是幫自己以及朋友來買聯名杯啦! 我們想要藍色愛心的杯杯, 對~我們就是這麼膚淺的跟風人士~怎樣~霸特~~~~誰能告訴我這場面是怎麼回事......原來聯名店舖裡一半是賣咖啡, 一半就是賣潮牌商品啦~~~只喝咖啡根本不用排隊, 買潮牌就要大排長龍!!!!!

IMG_7105.JPG

排了超過半小時, 拉拉勉強從咖啡區終於排到這大狗狗區域, 我想連狗狗也傻眼, 人類到底在排隊排什麼的~

IMG_7107.JPG

其實撇開排隊不說, 店內的擺設真的是挺有個性的, 跟星巴克完全不同風格, 然後~我手上還提著星巴克提袋, 裡面裝著同是託買的藤原浩聯名杯, 怎麼一樣是咖啡聯名,  買氣差好多......排了半小時根本還沒摸到各種潮牌商品, 只看著結帳台上每位代購者, 十幾件衣服起跳的在結帳, 我還看著櫥櫃裡的帽子阿~包包阿~每個都是幾萬日幣起跳耶!!!!阿大家是有這麼瘋魔潮牌嗎? 拉拉真的不懂~真的不懂~而且排隊排了一小時, 我連展示品的T恤都沒摸到, 看到龜速結帳的店員們, 拉拉心急也沒用, 還看到後面排隊的人問已經等待結帳的人能不能代買, 重點還說他想要免稅, 要對方幫他~真的是傻爆眼耶~讓你插隊還要幫你退稅, 真的很想叫他去吃ㄕˇ 拉拉本來只想買愛心杯杯就好, 但想到排隊這麼辛苦是不是乾脆也來買或去網路賣算了! 就在內心小劇場不斷上演後, 拉拉終於可以清楚看到櫥櫃裡的杯杯了~霸特~沒有愛心圖案~沒有愛心圖案~沒有愛心圖案~這是什麼情況阿~愛心也限量喔!!!!!!那我排在這算什麼啊!!!要不要乾脆每款衣服包包都買一輪去拍賣, 補貼我的時間成本算了~

當下內心糾結著, 我也盤算著我還要等多久才能去批貨~喔不~是體驗商品質感的時刻~嗯嗯嗯~依照這速度來看, 我應該還要再排隊一小時才能體驗到商品質感, 然後這龜速的結帳方式, 我還要至少排隊半小時才能掏出信用卡結帳, 拉拉我好不容易辛苦得來的東京之旅, 難道就要在這沒有愛心杯的店耗這麼久嗎???  於是, 我決定離開排隊的隊伍, 頭也不回地往門口走去, 因為, 沒有買到愛心圖案的藍瓶杯杯聯名店, 就失去來這家店的意義了~對~我就是膚淺到只想要藍色愛心圖案的女子, 沒有愛心一切免談~ 走回去地鐵站準備搭車回飯店接旅伴去下一個地點了~ 

IMG_7110.JPG

但是在搭車途中, 我搜尋日本第一家藍瓶咖啡店, 距離清澄白河車站走路只要7分鐘, 因為回程的路上會經過這個車站, 當下馬上跟朋友連線, 我去清澄白河店買貨真價實~原汁原味的藍瓶杯杯, 就是相片這一款, 抵達時跟門口店員說我只要買杯子, 完全不用排隊, 直接結帳走人, 非常迅速, 對比剛才在聯名店內的瘋狂排隊, 我的心得就是~單純最好~下回來東京一定要喝一杯藍瓶咖啡, 跟對的人一起喝XD然後~我在走回到車站搭車才想起~我沒有拍到清澄白河店的相片~沒關係~列入下回清單, 東京會一直等我去找她的, 旅途中的遺憾就是下次再訪的動力~

IMG_7117.JPG

arrow
arrow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