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去台南奇美博物館欣賞「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實在是太好看了👍
原本我們要衝開館時間9:30入場,還特地早起趕高鐵去台南,但剛好錯過H31免費接駁車的發車時間😓所以10點才到,已經有粉多人進場了,當時還不到人山人海的程度,算是稍微有點需要時間等待前面的人移動,才能好好在作品前欣賞細節的程度。拉拉跟朋友每一幅畫都算是認真的欣賞及討論,52幅畫作大約需要3.5小時的觀展時間,中途不能離開展場,沒有蓋手印重複入場的措施喔。因為我們是平常日去觀展就已經很多人了,更別說假日一定更是有許多共襄盛舉的人們,想來觀展的啊🤔目前每日開放時間是:週一到週四09:30-17:30,週五到週日09:30-20:00,除了免預約的一萬名早鳥票之外,都是要事先預約參展時間的。
以下就是拉拉的不專業觀展心得:
來自英國國家藝廊的52幅珍貴原作,每一幅畫作都代表著當時的社會背景,觀賞者藉由這次的策展企劃,可以了解從14世紀文藝復興時代,橫跨數百年到20世紀的印象派畫家們,無論是作畫動機、行銷模式,都可以很有感覺的發現時代不同,藝術家的風格與思想也不同,但不變的依舊是對於繪畫技巧的更上一層樓的追求。
文藝復興的興起,將審美觀由神所支配的世界,改以人本為中心。我們熟知的拉斐爾,以現代的角度來說,可以稱為「濾鏡王子」,他的畫作都呈現那種粉嫩色系,即使是飽和色彩的顏色,他也能調製成粉嫩感的樣子,這回展出的「聖母子與施洗者約翰」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他的濾鏡魔法,實在是太溫馨了!而畫作的背景是贊助者所喜歡的景色,出錢的最大,當然可以客製!這概念就好像我很喜歡媽祖娘娘,所以我付錢請知名畫家幫我繪製,然後畫面的背景 我想要玉山主峰山頂這樣的概念,你說藝術有沒有很有趣😁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不專業開箱觀展心得
隨著時代的演變,畫家也是需要行銷自己,才能讓求畫的生意源源不絕,卡拉瓦喬的「被蜥蜴咬傷的男孩」,就很像現在網紅為了蹭流量,而去想一些點子吸引目光跟話題的模式。微露香肩的男孩,中指被小蜥蜴咬到那種嚇到震驚模樣的摩門特,搭配旁邊炫技的靜物畫,晶瑩剔透的葡萄,還有玻璃杯的倒影,不就是一種吸引話題,讓大眾看到,吼,還有這樣畫的喔,那種新鮮感嗎?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不專業開箱觀展心得
林布蘭爺爺畫了自己好多的自畫像,也是要讓客戶知道,我就是這樣畫出肖像畫的喔,喜歡的話,我也可以幫你畫一幅的行銷模式。
說到肖像畫,這次展出的作品,有安東尼·范·戴克,畫出英國勛爵兄弟,還有湯瑪斯·勞倫斯爵士畫紅衣男孩的肖像,那栩栩如生的樣貌,還有衣服的質感,人物的神韻,都透過畫筆讓人身歷其境。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不專業開箱觀展心得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不專業開箱觀展心得
隨著科技的進步,畫家們也改變思維,不追求畫出精細的還原現場感,而是追求自然的畫出當下意境的印象派畫風,有顏料用很兇的梵谷、塞尚,也有將大自然的一景畫出臨場感的莫內,也許相機都可以將風景細節拍攝下來,但是那種可以讓人一看再看,將精神融入其中的,就是畫作可以流傳千古的原因。
你以為感動我的只有這幾幅畫作嗎?當然不只這些,展出的每一幅都很好看,值得停留,一看再看,我還要找時間去二刷。
「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不專業開箱觀展心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