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上周六跟同班同學以及學妹去好久不見的母校說再見,因為少子化,以及許多不可抗力因素,學校也成為要吹熄燈號的一員🥹
今天是學校主辦,名為「熄燈感恩餐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我們這些畢業好久的校友,早上就從高雄出發,前往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在我們當年求學的時候,校名是「大同商業專科學校」。
拉拉當時國中的讀書成績非常慘烈😅看到有著XYZ的數學根本就是外星文,更別說理化的內容對我來說是另一個世界的東東,數理完全不行的我,非常害怕去讀高中啊🥶就這樣,看著模擬考試成績,就讀專科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救贖。事實證明,我的16-20歲在嘉義真的度過很快樂的少女時期🤗🤗🤗
今天重回大同商專校園,看著當時住了3年的女生宿舍,哇!現在每間房間都裝冷氣了耶!原本要進學校大門就會看到的噴水池,已經被拆除,旁邊的圖書館大樓,是拉拉人生首次接觸日本推理小說的啟蒙之地,我在這裡把全套新潮社出版的推理小說借回去看完,還曾經是當月借書第一名的同學喔😁再往裡面走去,看到以前學習的教室都有改變,高年級時上課的會統大樓,現在已經是餐飲管理系的教室。今天中午舉辦餐會的大同樓,更是拉拉人生中許多第一次體驗發生的地方,第一次聽演唱會,校園演唱會的卡司真的非常厲害👍我在這裡聽過張信哲、黃大煒、彭佳慧、李玟、萬芳、林隆璇、侯志堅……很多的歌手演唱。參加話劇社的拉拉,第一次在大同樓登台演出🤣🤣🤣學校為了喝止考試作弊,我們的期中考、期末考都是比照聯考等級,要去看學號被排在那個座位,那個時間,全校學生都在大同樓裡筆試所有科目(這真的很狂,我們考試都是安排梅花座,前後左右都不會是你的同班同學🥲),第一次在這邊參加舞會,明明自己根本不會跳舞,但也要進場隨便扭扭湊熱鬧,第一次在這裏聽到吳淡如的演講……啊🤔我好多很厲害的體驗都在這裡發生了呢🤨這裏真的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場所啊!
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誰也沒想到,以為會在那邊展開雙臂歡迎你的母校,有一天要熄燈。雖然拉拉就讀的會計統計科在某年也停招,而這次回校也發現學校的招生方向整個大轉型,這數十年的變化好大,世界在變,學校也要跟著時代改變,即使不成功,但也不會改變她曾經也讓很多人的人生改變,變得更好,變得更棒的事實。
今天中午享用的餐點,是學校退休老師擔任主廚🧑‍🍳有著餐飲管理系的學校信手拈來,也是很多人才呢👍付500元享用的桌菜,不輸外面大飯店近萬元的菜色,跟同學還有同桌的學長姐閒聊,發現我們上一屆的學長姐竟然全班還有專屬聊天群組,還有人自掏腰包製作本日出席團服及合照布條,真的覺得緣份好神奇,學校熄燈但我們的情誼永不熄燈,真的好高興今天有回到學校參加這非常有紀念價值的活動啊,應該是屬於一生一次等級的經驗了!
感謝大同商專讓我的青春不寂寞,畢業還馬上找到工作,真的是我人生中的貴人!也祝福所有大同人,一生順利,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