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的香港行.因為回國後就一直忙碌工作至今.終於要來發表最後一篇啦!其實是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寫什麼而思考了很久呢~因為香港對我而言真的是太熟悉了.從2000年第一次踏上大嶼山機場開始.已經去過香港5次了.Bonnie真的不是要炫耀喔!除了小玉這次是第2次一起去之外.其他都是跟不同朋友.因為每次都和不同的人去的.每次的感覺都不一樣.所以除了我的故鄉高雄市.這邊應該是我第2熟悉的地方吧.

      

    因為以前都住在尖沙咀.這次想來住個不一樣的地方.所以這次刻意選擇住在香港島這一邊.但是這邊的房價都偏高.所以在看了所有搭配航空自由行的飯店之後.我選擇位在天后站的銅鑼灣海景酒店.而這邊真的是讓我一定要大力推薦給想住在港島的捧油阿~(感覺我現在很愛用"捧油"這2個字)這邊價格很親切.而且就在天后站A2出口站的正對面.從機場坐E11巴士就可以直達.不用怕坐過站.因為坐到最後一站下車再走出來的正對面就是了.(因為總站就在地鐵出口站旁)坐E11只要HKD21.跟動輒破百的機場快線比是1/5價錢.你們說是不是超正點!飯店是4星級.乾淨舒適.連飯店服務生都會主動幫你提行李(請記得給小費是國際禮儀).這邊交通超級無敵方便.地鐵.公車.叮叮車.門口就有站.旁邊有便利商店.屈臣氏.對面有麥當勞.附近因為是住宅區還有超市跟菜市場.所以說這飯店地點是不是很讚!

                              

   請記得這個畫面.因為你下公車.走出地鐵站A2出口時往你的左斜前方就會看到他.就是這間酒店.

    介紹完這次的飯店.再來就是吃囉~說實在的.這次來香港簡直快爆肝了!因為有看演唱會的緣故.所以逛街行程整個被壓縮.好啦~我承認我就是愛逛街嘛~加上小玉又是超級無敵的會補眠.不像我已經習慣早起了.就算前一晚看完演唱會回到飯店都已經1點.梳洗後上床都接近3點.我還是8點前就起床了.唉~連出國也是勞碌命啊!所以我早餐都只喝一瓶便利店買的黑豆漿.等中午再跟小玉大吃一頓.晚餐因為要看演唱會所以都提前到5點就要吃了.但午餐都還沒消化完.所以都沒吃.有時也是只喝一杯豆奶就打發了.所以這次在香港真正有進到店裡吃東西的次數只有4次阿~(幸好老媽沒看我的文章.不然會被她念到臭頭吧.)到香港的第一餐是下午2點的麥當勞. 吃的就是麥克雞塊餐.這種台灣就吃的到的玩意兒就不用介紹了.再來就是傍晚到12喳老闆娘大推的金鳳茶餐廳.這間位在灣仔的金鳳茶餐廳也是名店.招牌首推蛋塔.雞扒包.還有凍奶茶.罷特....這種傍晚時段來你只能喝到知名凍奶茶.前面2項早就賣完啦!所以凍奶茶照點.小玉選擇雪菜出前一丁.我則是選法蘭西多士.說到這出前一丁的泡麵阿.真的是正港的好吃阿.跟我們這的泡麵麵條口味真的不一樣.(因為在下非常討厭吃泡麵.但是這款的麵條我有驚豔到.所以最後一天趕去超市給他大掃貨帶回來進貢大叔阿!)加上雪菜肉絲整個質感升級.然後我點的法蘭西多士就是我們這稱法國吐司的玩意兒.但是我們會加上肉鬆.而香港這的吃法是在塗上奶油.淋上蜂蜜.一整個就是又油又甜.但是老實說.還不錯吃ㄟ!幸好我是傍晚吃的.然後又去阿妹演唱會盡力消耗能量.不然吃完這個應該身上又多長些肉了吧.順帶一提金鳳的服務生一聽到我用普通話跟他點餐.竟然問我是不是從101來的.我裝傻回他什麼?他又問我是不是從台北來的.我說我是高雄來的.他又馬上說~喔~是85呢!(原來台北代號是101.高雄是85啊.這個好笑)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灣仔地鐵站附近的一間PIZZA店.這邊每一個披薩都好像是好市多的SIZE一樣.生意超好的.我跟小玉一直要找空隙偷拍都找不到.這張可是好不容易喬到角度拍到的.有沒有很大啊~

                                        

    再來進餐廳就是第2天的午餐了.這次選了上回也有來吃的查理布朗咖啡店.上次是來吃早餐.這回是吃午餐.跟大家說啊.吃早餐比較划算!早餐一人大約百來元台幣就有了.但是午餐.一個人可是快4百台幣啊!!!我沒有選很貴的喔.就只是一般的餐點而已.就是這個數字了.當然啦~這個價錢一定是可以吃很飽啦!我飽到晚餐都不想吃了.我好像是點一個魚堡套餐吧.小玉的的是有沙拉的什麼套餐我也忘了.因為我忘了拍餐點的照片了.不過這邊還是Bonnie很喜歡的一個空間.因為有我喜愛的SNOOPY我點的是拿鐵.有看到查理的大頭拉花嗎?

   

    如果你想要換別的拉花圖案也是可以的.但是你的咖啡就變成要HKD40.我記得我的好像不到HKD30吧.因為已經回來一段時間了.所以不記得正確的價錢.但是要特別拉花的價格我記得.下面有圖案讓你選.你還可以自選調配的口味.請選擇"查理布朗朱古力咖啡"這一項就可以了.

                                  

    要進門前還有到他們的徵人啟事喔.薪資真的很吸引我.但我的專長是會計阿.不然我也好想來這裡應徵喔.看到查理邀請你.真的很難拒絕ㄟ!是吧......

               

    在香港的最後一餐是添好運.這個請自行點閱上一篇欣賞就可以了.說完了吃.再來就是交通的部分囉.身為地鐵控的我除了搭地鐵外.這回可是搭乘了好幾次我最嚮往的叮叮車呢!從第一次來香港開始我就好想搭這個叮叮車阿.可是每次都跟她擦身而過.上回也只有短短的搭一程.(從金鐘到中環)這次既然飯店門口就有叮叮車的站.當然要好好搭個過癮啊!第一天從天后到灣仔.第2天從天后到上環.身為觀光客.坐叮叮車一定要坐上層的位子喔.因為每一個站的頂端都有這一站的街道名稱.坐上面才能更清楚的看到站名.而且基本上叮叮車是每一個路口都停的.如果搭配地圖的話更能掌握你現在的位置.就不怕坐過站了.加上很多有名的餐廳.有名老字號名店.如果坐地鐵還要找好久走一段路.但如果是搭乘叮叮就可以省很多找路的困擾.因為她都在叮叮車站不遠的地方.加上搭叮叮不管坐到哪裡.單程都只要HKD2.1.比地鐵省更多的摳摳.而且叮叮車可以更清楚的看見香港島的所有建築及生活步調.Bonnie真的很推薦.

     

    而這次搭乘最多次的當然還是地鐵囉.我發覺現在香港也開始提倡所謂的博愛座了.越來越有愛心了阿.還有不要在車廂內飲食.這也挺有意思的~廣告也很cute喔~

        

    最後就是介紹買的部分了.以前大家都說香港好好買.現在都說不好買了.但好不好買是看你想買什麼?基本上很多東西台灣都買的到了.而且台灣真的比較便宜!但香港還是有些東西是比台灣便宜的.所以出國前就要作功課.愛買的人出國前就先去逛一下了解一下台灣的價格.像我這次在香港買的小b就比台灣便宜很多.在小港機場打完折的價格是NTD8,000.免稅店原價是NTD8,800.但是我忍住沒買.到香港去美麗華商場一看.折合台幣不到7,200.等於是免稅店打了8折.專櫃價則是因為我還沒空去所以不知道.不過比機場免稅店便宜就厲害了吧.下圖那個黑底白點的就是我這回最開心的小b包阿!其他還有uniqulo.香港店逛起來很有購買的fu.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從高雄的uniqlo買過一件衣服.但在香港的就買了3件海賊王的T-SHIT送給大叔.還有一件抗UV涼感連帽外套.這些回台灣比價都比台灣便宜好多啊!這回去阿妹的演唱會還買了一隻米老鼠形狀的螢光棒!這個很少見喔.而且香港的螢光棒比台灣便宜個20元左右吧.

                                           

    還有就是香港的屈臣氏真的太好逛啦!雖說很多東西我們都有.但有很多我們要透過網拍才買的到的東西這裡都擺出來了.比如~大島樁~這個護髮油聽說網路評價不錯.在這裡買2瓶還有折扣.而且這回還發現無糖的京都念慈庵枇杷膏喔!超健康的啦!當然馬上買!我跟小玉就直接在香港的屈臣氏推購物車掃貨了.我個人喜歡看護髮產品.小玉則是偏好治痠痛止癢產品.我們簡直把這裡當成是觀光SHOPPING店買了.

                                         

    這回也要感謝小玉大方贊助我一包休足時間.在香港就是要靠自己的11路公車.每天走到腳兒都腫了.只能依靠簡單的按摩.另外再穿上睡覺用的束腿襪加上休足時間.這樣隔天早上又恢復元氣啦!還有每天經過中環站的GAP廣告也很有FU.雖然此次沒有逛到GAP.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見面的.

  

    回到小港機場.提領行李時遇到值班的小黑.現在不是只有米格魯了喔.連小黑都加入執勤的行列了.所以切記生鮮水果跟肉製品不可以帶進來喔.不然牠們只要鼻子嗅一嗅你就要瘦荷包了~切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