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中秋連假溪頭之旅.本次國慶連休選擇的是後山~台東.作為這次休假去的所在.    

    出發前1天跟陳表姊說要去玩之後就接到晚餐的邀約.星期五當天跟公司請了2小時的假.做完報表就跳上火車直奔台東囉~當然在火車上也要犒賞自己.來杯星巴克.只是星巴克的小姐不知是恍神還是真的太多人客.竟然把我要的擂茶拿鐵KEY成一般拿鐵.倫家難得買星巴克ㄟ!!!眼看火車快到了只好拿了咖啡趕快走囉.一上火車心情就整個放鬆了.什麼AR報表.公司都跟我沒關係啦~現在的目的地就是台東啦~  

      一下火車就跟陳表姊去吃飯.老實說台東真的沒什麼夜生活.8點後很多店就沒開了.找了一會兒才找到吃飯的地方.先給陳表姊訓了一下我的工作態度~要有定性阿~大叔也在旁邊偷笑不過看到久違的朋友真的很開心.接近10點時才離開餐廳前往本次下榻的旅館-台東文旅.

       

   

    台東文旅位在史前博物館後方.是一間很別緻的旅館.因為房間數沒有很多.所以不會像一般飯店有一堆陸客入住.老實說.我現在很不喜歡住很多觀光客的飯店.因為很吵.年紀大了喜歡安靜一點的.而且這裡位置很偏僻.很適合放空.一進到LOBBY.很舒服的香味撲鼻而來.心情整個大好啊!裡面的擺設也很精緻.房間更是非常的舒服.沒有過分華麗的擺設.一切就是簡單.窗戶是採密閉式落地窗的感覺.拉開窗簾會有一片風景.整個就是舒服.但是就是因為太放鬆了.所以我一張房間的相片都沒拍.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連上台東文旅的網站查詢喔.房間的備品也是香氛品牌歐巴.拉朵.超正點的.我真的愛上這間旅館了早餐也很棒!人客不多的時候是採套餐方式供應.不過份量也是很夠喔.推薦他家的白粥.真的好溫暖阿~

 

      

    第2天早上用完餐後就用飯店贈送的門票去餐館史前博物館.這次的展覽是霧社事件.剛好搭上賽德克.巴萊的話題.還有一個科學展.原本以為會很無聊的.但展覽的義工伯伯生動的解說科學常識.讓不擅長理科的Bonnie也聽得津津有味.博物館外也有花園可以散散步.大約5公頃吧.天氣涼爽時是不錯的去處.之後就到史博館旁邊的康樂火車站搭火車到台東新站去租機車.是普快車廂喔.算一算應該也有10年沒搭過這種車了吧.

    因為連假的關係.租車行生意大好!所以只剩下最貴的400元/天的車型.好處是車子比較新.反正難得來就給他開下企啦.錢賺的就是要花的阿.騎上機車先到正氣路的林家臭豆腐跟老東台吃一下懷念的臭豆腐跟米苔目.果然是觀光客名店.下午就開始排隊了說.不過吃完真的很滿足.之後就是騎車亂逛.沒有目的地.因為台東除了市區外.兩旁大多是稻田或是空地.感覺就是很寬廣.真的很愛這種感覺.亂逛了一下午也累了.回旅館休息一下就準備吃旅館內的葛瑞夫餐廳.

    餐廳採預約式.房客可打9折.以為這種偏僻的地方生意應該不是很好.沒想到竟然也接近客滿了!餐點口味還不賴.附餐很精緻.主餐就見仁見智了.我點的烤雞還不賴.但大叔點的番茄義大利麵他覺得普普.不顧我覺得店家很用心的一點就是.如果你點的是素食的餐點.那你的前菜到甜點都會是素食的.給他按個讚啦!貼心咧~用餐氣氛很好.在這裡的一切都很令人滿意.第2天也就愉快的結束了.

 

     

        

         第3天.一早就一直下雨.享受完豐盛的早餐.就回房間收行李.因為下雨.原本要去的初鹿牧場只好取消.改去台東誠品殺時間囉~辦完退房寄放完行李.就騎著租來的ㄅㄨ.ㄅㄨ往市區前進.幸好有帶輕便型雨衣.到了誠品就挑本書坐下來囉~台東誠品前方就是鐵道藝術村.等雨小一點就來去拍照囉.下雨更有一種清新的感覺.中午時分遊客不多.很適合拍空景.原本走路去正氣路想再吃一回林家.沒想到下雨還是一堆觀光客要吃.只好忍痛放棄.(自己不也是觀光客嗎?)走回誠品發現對面的餐廳很有特色.看到門口寫著180元的泡飯想說應該不貴.沒想到本日的180原來是牛暔.只能點別樣囉~.不吃蝦的大叔點了蒜香小卷.我則是點麵包跟濃湯.這間餐廳原來就是"萬富商號"據說是由台鐵的舊宿舍改建的.餐廳內也是廢物利用.所以很有一種眷村的懷舊FU.感覺很像回到眷村老家那種感覺.落地紗門.推開就是庭院.開放式的廚房感覺是母親正在幫你準備餐點.店內播放著吉他的樂音搖曳而來.這間餐廳的消費並不便宜.東西也不一定是人間美味.但就是一種放鬆的FU.我覺得台東真是一處悠閒的地方.不用花大錢去峇里島.台東就是一個很適合放空的地方.不過口袋要深一點就是了......推薦這裡的紅烏龍茶.口感很好.

 

   

   

        

   

    因為雨一直下.有大有小.所以又回到誠品.看到旅遊書上介紹關山.我決定下回來台東一定要造訪這個地方.之後回火車站還車.再坐火車到康樂車站回飯店.拿行李搭接駁車去坐火車.很白癡的行程.但沒辦法我要還機車.我也不可能帶著我的旅行箱趴趴走吧.不過我很喜歡走路去搭火車的感覺.而且在路上遇見的新朋友小黃也很可愛.當我們傍晚要走回旅館時牠還會充當保鑣幫我巡邏.送我們回到旅館牠才掉頭回去.很感動ㄋㄟ~飯店的接駁車是裕隆的休旅車.一路到車站.竟有點感傷.要回高雄了.在車站買了池上便當跟7-11的抹茶奶綠.真的要回去了~鬆到不行的2假期結束了.我跟大叔都愛上了這次的放空之旅.決定明年再來一次!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