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在大叔車裡時聽了高威大叔的長笛專輯,"歐萊里大街"是去年發行的.我跟大叔說現在吹奏的這個人已經70歲了喔想想你70還能中氣十足的吹奏長笛甚至灌唱片是一件多麼讚的事情啊!這張專輯裡的曲目其實有些是Bonnie的偶像賴英里已經詮釋過的。所以聽起來很熟悉,但是因為詮釋的手法不太一樣,高威大爺不愧是"魔笛手"聽起來真的很過癮

 

 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現在做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成就以後更好的自己!回想起自己從前經歷過的一切,也許在當下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可憐喔,好辛苦唷!但是在現在當下的這個摩門特,也要慶幸自己走過以前的那些路,現在才能順遂的發展下去。

 

 前幾天和史考特。葉以及小雅聚餐時,史考特提到現在下班就是下班了,不用像以前在前公司下了班還要煩惱CASE有沒有問題,自己有沒有哪裡做錯導致會賠錢的煩惱,每天擔心這煩惱那,整個人就是一直在負面情緒下活著,一點也感覺不到前途是光明的。

 

 但現在的他卻感謝前公司那樣令人壓力大到抓狂的環境,讓他可以在現在的公司表現更好。在這裡雖然壓力也不小,但是他卻可以承擔,成績也更好。即使在上線一個月後才開始屢創佳績,也有同事質疑他怎麼這麼晚進入狀況。但他終究是挺過來了,而且狀態更好

 

 以前曾經讀過一篇謝麗君女士的文章,裡面有一句話是這樣的:因為經歷過那些壞事情,現在才能遇到好事情。剛剛在FB上有朋友分享嚴長壽先先的一篇文章~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裡面也寫到:我不祈求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我只祈求當每個問題發生時,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回想起自己以前那段不愉快的日子,雖然當下真的很氣!但想想現在的公司也有遇到類似的人,只是我已經能泰然處之。也很感謝我遇到一個雖然嚴格但是很挺我的主管,雖說不知道以後的發展如何,可是自己已經找到更好的方向了。

 

 我們遇到的每一個挫折,都是一道關卡,過了這關就可以向更好的未來邁進。與其留在原地抱怨,不如好好想想怎麼決定問題。想要有豐碩的果實必須來自於辛苦的耕耘,歷經重重的挫折才能淬煉出璀璨的未來,正如高威大叔年屆古稀之年,依舊能奏出動人的樂音。就好像霸王別姬裡,段小樓看著真正的大角表演時不禁哭著說:真是個角啊!要經歷多少折磨才能成為這樣的角啊!如果現在的你覺得諸事不順不要氣餒,因為這是給你的一項考驗,過了這關,以後的難題你就更能應付,迎接更好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