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號稱自己身體健康的婆婆.因為長期不間斷的咳嗽.因為我們的堅持上醫院做檢查.在一連串的X光.CT.切片檢查下.昨天醫生宣判~肺腺癌!人生.有時就是在你無預警的情況下給妳重重的一擊!

    雖說在報告出爐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還是無法接受宣布是腺細胞的那一刻.我慌了.我想大家也慌了!婆婆一直到進診間的前一刻還跟大家講說應該吃吃藥就會好了.我想她自己也很緊張吧.可是在得知真相的時候.大家的反應還是很驚訝!和醫生討論治療方式時.那氣氛.怎麼說呢?就好像在西藥房跟老闆買藥一樣的FU.

    可不可以不開刀啊? 可不可以吃藥就好啊.按時服藥.然後讓癌細胞縮小然後消失.----幫母親發問的大伯

     如果有那種藥.我們就不會建議病人開刀啦!如果你堅持服藥.但追蹤到最後還是不行的話也是要開刀阿.

    對啦!所以還是要開刀比較好厚?----大姑的喃喃自語

    開刀把不好的東西摘除!然後確認沒有擴散.是比較有效的方式!而且這種癌症只有15-20%的患者可以開 刀.因為我看你的情況是可以開刀的.所以才給妳這個建議的.你覺得呢?----醫生用輕鬆的語氣問婆婆

    婆婆這時只有傻笑.我想她還是得面對真的要開刀的事實.大家也勸她開刀比較好.我當時覺得大家好像認為開刀是小CASE一樣.好像開了就沒事了.卻忽略術後的照護跟飲食.診間裡大家似乎一派輕鬆的同意開刀.下星期就可以開刀.醫生這麼說.因為有癌細胞所以要開刀.講的好像因為你喉嚨發炎所以給你噴個藥一樣的輕鬆.很奇怪厚.這種很可怕的病大家好戲把它當成小毛病一樣!

    出了診間.大家一派輕鬆狀的解散.繳費的繳費.取車的取車.我則陪伴公婆等大伯開車接他們回去.大叔因為上班沒有出席.但有打手機問公公狀況.公公竟然跟他說是良性的啦!開刀就好了.= =!這種病怎會是良性的!婆婆先前一直跟我抱怨公公的狀況外.不體貼.我想我全都懂了!

    有人說養兒防老.嫁人有飯票.女人啊.到頭來都是一個人!男人.真的不如女人細心.去年開刀時Bonnie就有很大的體會.這次的住院檢查.我更加確信這句話!說要陪伴媽媽.結果自己帶筆電來醫院上網.卻把媽媽交給身為弟妹的我照顧.請問你是來這裡打卡的嗎?公公來這邊因為太無聊就在陪伴椅上打睏睡著了= =!我的工作就是只要離開病房的檢查我都要隨侍在側.晚上還要陪婆婆在醫院睡覺.說實在.我的心情真的很複雜!看見身為兒子的他們把照護的工作交給女眷好像是理所當然.但是我大姑也以自己身體不好為由.說不能長期照護.已經都把話說在前面就是有交代了就是吧!那請問沒有血緣關係的我.是怎樣!做你家的媳婦就該放下手邊的一切就對了.所以我暫時也不要去上班了!所以我應該要......然後你們每個人都有充足的理由可以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說一聲你辛苦了就沒事了對吧!所有的一切我都應該要做!好自私ㄚ. 你們!

    抱怨歸抱怨!又能如何呢?還是得做啊.我也不忍心看到婆婆無助的眼神.我也不忍心放她一個人在醫院阿.但是其他人的嘴臉.我真的看透了!真的希望開完刀的婆婆可以健康.我也好希望我的媽媽有健康的BODY.有時覺得.人生每一階段煩惱的事情.都不一樣.20歲的自己是煩惱前途.30歲的就是家庭跟工作了.真的已經開始能體會蠟燭2頭燒的感覺.雖說上天對我還算不錯啦!離開上一個工作的空檔來照顧家人.之後再安心尋找下一個工作.總比工作期間還要操煩家裡事情好一些吧!大家也要注重自己的健康才行.每年都要做一次健康檢查.不要做那種陽春的.要確實地做檢查.身體有狀況也不要不好意思去看醫生.就當自己是機器人.零件有時也會故障要進廠保養一下.不要等到麻煩大了才懊惱自己之前的掉以輕心!健康的身體是一去不赴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