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熱門的一本書[我是余湘]在誠品看到推薦書時.隨手拿來一翻.結果越看越入迷.才看到一半就決定直接拿去結帳了!真是是很迷人的一本書!

    被譽為台灣[媒體教母]的余湘女士.是一位非常熱情的台東人.所謂熱情不是只有對人熱情.而是對於所有周遭的人事物都擁有極大的熱誠.對任何事物都充滿PASSION.應該就是她的寫照了!

    記得書裡面有提到一段.每當余湘女士從台北坐火車回到台東時.車窗外的景致是從絢爛的繁華景象回歸到鄉村田野.此時她心中的信念就是:我一定要闖出一番事業回來!從小表現並不特別突出優秀的余湘.因為哥哥的緣故成為學校的游泳選手.雖說成績不錯.但運動選手的訓練其實是非常辛苦且枯燥的.不過她認為游泳對她最大的啟發.就是耐力和規律.凡事抱持著既然做了.就要做好的態度.也是她將來在職場上的最大武器!

    北上求學.半工半讀的生活是白天在廣告公司當總機.晚上去學校上課.但是她把一般人都覺得沒什麼的總機小姐工作.做到讓人刮目相看.進而被拔擢到財務部.甚至是業務部門工作.每一次的機會她都把握住了.展現的成績也令人滿意.於是慢慢的.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地位.成功決不是僥倖.但當機會來臨時.你能不能把握住就是一個重點.

    所謂[成功的人找機會.失敗的人找藉口.]在一般人認為不行啦.不可能啦的工作.在她做來卻是分外的處處是機會.我想正面的工作態度跟人生觀是很重要的.廣結善緣也是成功的因素之一.看完這本書只讓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都太低估自己了.老想著"我怎麼可能辦到啦!或是我就是做不來.久而久之當然就是原地踏步.余湘女士的工作精神絕對是讓人敬佩!她把每一個人都當作是她的客戶.客戶的每一件事都是她的事.所以她的客戶不會跑.因為相信她絕對會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所以即使在面對強硬的電視台廣告部門主管抽廣告時.她也大無畏的將所有廣告抽掉.即使客戶今天的廣告無法播出.但就是要你電視台知道抽掉我一個廣告我就讓你所有的廣告都賺不到!這樣的霸氣.也只有她才做得出來!有時想想業務人員在對客戶鞠躬哈腰地同時.有沒有辦法把彼此的關係經營成你挺我.我一定給你最好的!相信我就對了的這種關係.如果可以就真的是最成功的賣賣交易了!

    而余湘女士帶領的團隊也是很有競爭力的!透明化管理讓大家全力放在工作上.不浪費時間在彼此的權力鬥爭搞小圈圈.沒有內耗就是全力對外衝刺.並且一起成長.好的磁場就會吸引好的人才.好的人才就是吸引好的客戶.一家成功的公司.這是很重要的條件!

    余湘女士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除了她在事業上的大氣.還有對朋友的義氣.商場上對於朋友的經營.大多是希望可以和工作配合.也就是建立人脈.但書裡面提到對於朋友她總是不吝惜地付出.不是客套.而是朋友的關係也像經營客戶關係一樣用心.有一個熱心的朋友是幸福的.正因為她不吝惜當別人的貴人.所以她也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貴人.我想這就是[施比受更有福]的最佳寫照吧!

    看完這本書真的覺得自己變得好有能量!看待什麼事情都會用正面的態度去思考.很難相信2年前的她經歷一場生死關頭的大病.而且身體痊癒後她更有衝刺事業的決心.不同於一般人在大病後的淡泊名利.她反而是越做越好.也許正如趙少康先生提的[命都差點沒了還有什麼可怕的?]所以之後的生命更有韌性.也要讓她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