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假日午後,拉拉跟老爺去大遠百誠品看書,當下被陳列區的新書「分開之前,先學會道別」的封面所吸引,便拿起來閱讀,是本很有趣,也需要時間沈澱的一本書。書中一開始就提到拉達克之旅的緣分與契機,大量的相片以及很有意思的句子,在類似遊記以及自言自語的內容中穿插,有幾句的文字在當下絲毫不差的道出我的內心想法,看完這本書我真的也想去拉達克了說,但作者在書中提到自己先前收到盛名之累的遭遇,也讓我很好奇。
所以我當週就去圖書館預約好幾本Peter Su的著作,想好好認識這位「金句王子」。先說明拉拉的閱讀心得真的純粹是自己的心得,我不是專業作家也非專業書評人士。單純是喜歡閱讀,把自己的感受及心得分享,你看不下去可以轉台,不用浪費心力批評指教嘿。
就讀知名設計學府的Peter Su, 畢業後投入職場,因緣際會之下,得到去美國工作的機會,在某次回台時,由於父親的病情發作,而成了得一肩扛起家計及醫藥費的角色,努力拼生存的他,得到了出版書籍成為作家的機會,首部作品的銷量就超過10萬本!但成名的同時,也招來許多惡意的言論評判,在經歷數年的自我心靈成長努力,陸續也將這些際遇變成了作品出版,獲得好評與不錯的銷量。
拉拉閱讀的成名作「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及之後出版的「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這2本作品,對目前的我來說,真的是快速翻完,然後你說有什麼感想🤔我真的還好😅因為啊,身為有被霸凌經驗以及在職場打滾多年,我真的也有練就一番功夫,所以我覺得內容還好,但我想所謂「金句」這種東東,就是要很精準的用幾個文字,道出一個道理,或一個心境,Peter Su在這點真的有兩把刷子。
但拉拉很推薦「我也曾想過殺了過去的自己」以及「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這2本作品。前一本是作者將自己從素人成為暢銷作家後,成名後所收到的各種惡意批評(就是那種鍵盤手酸民),如何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及心情,在透過各種方式去吸收、排解,當中也遇到許多貴人好友的支持,最後「看開」及「走出」這樣的困境,找到繼續fighting 的勇氣。
而後面這本則是拉拉很喜歡的遊記類型素材,透過旅行,在見識世界上不同國家,不同地區,有不可思議的自然美景,朋友的生命體驗在旅行中又如何與他的旅遊交流,是本很有趣的書。
我覺得Peter Su是位同時擁有幸福與考驗的人,但幸福是來自於自己過去的努力,還有始終相信良善的心境。「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是我一口氣讀完5本Peter Su的作品後,得到的心得。我們在羨慕他人成功的同時,其實多少也帶有一點嫉妒的心情,如果嫉妒的成分比例超過太多,便會想要努力找出他憑什麼成功的負面情緒,甚至藉由詆譭他,來催眠自己,他的成果只是幸運。但說真的,他的成功干你何事?你的批評無助於他將來的成功與否,但可以確定一件事,你在造自己的業,如此而已。
Peter Su一邊受盛名所苦,但也一直努力繳出努力的作品,看完後其實覺得挺感動的。他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公開,我個人是覺得有點殘忍,但我想人生就是修羅場,各式各樣的考驗真的是既殘酷又揪心,你可以選擇先苦後甘,或是先甘後苦,都是自己選的。作者在書中寫到「你知道世界上不會只有美好的一面;糟糕的一面也是真實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真的要感謝過去的傷害,也只是感謝事件的本身而非那個人,他帶來的只是傷害,而傷害過後的你如何選擇才是事件最終的目的地」。
拉拉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凡事到最後終將變得美好,如果尚未變好,請相信我,那就是還沒到最後。」為了最終的美好,我們在名為「人生」的道場裡,繼續修煉,酸甜苦辣,辛酸血淚,因為努力,我們獲得,因為獲得,知足感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