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中正高工考會計乙級檢定.想想上次考丙級檢定已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當時專科畢業時乙級檢定才第一屆呢~事隔多年也沒想過自己會考這玩意兒~純粹是準備記帳士考試時發現乙級的考試範圍跟證照裡會計考試的範圍差不多~反正多一張證照也好的心態去報名的.

    在考場外作最後衝刺時.看到一起考試的戰友幾乎都是學生~也對啦~檢定考本來就是學生應該要考的.可是正當我很專心的複習時.這些年輕的弟弟妹妹們卻是大聲嘻笑打鬧.甚至已經考試前20分鐘了還說要出去買早餐來吃我說妹妹ㄚ~9點50分就要進場了.你9點30分去買還來的及吃嗎?大叔看了也直搖頭.怎麼現在的學生是這種心態ㄚ~

    其實我可以理解.這些弟弟妹妹們不把這張證照當一回事.因為乙級本來就比較難考.而且最大用途是升學考試可以加分.對於找工作的幫助其實不大.但我覺得既然已經繳報名費要考試了.也尊重一下其他要考試的人ㄚ~如果是來考場炫耀自己根本沒讀書來亂的.這樣有什麼意義咧.報名費也不便宜呢!

    在年輕的時候真的要好好充實自己.因為出了社會就沒有很多時間來讓你準備考試.甚至是學習新的知識了.年輕的時候貪圖享受.等到一定年紀時一定會懊惱的~就像姐姐我現在要跟你們一起考乙級一樣的唏噓ㄚ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有時真的會想到.如果自己當時專科畢業後就直接插大升學.今天會有什麼樣的際遇呢?不過想想因為沒有繼續升學.所以後來遇到的歷練跟認識的朋友.還是會覺得很棒的~但是自己在每一個階段都有學習到新的東西就覺得很開心.趁年輕.很多事情可以努力嘗試.千萬不要虛度光陰.保持積極的態度.這樣的人生才熱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