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看了幾部推理小說.想說來換換口味.在租書店尋覓時正好看見Audrey Niffenegger的2部作品~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 她的對稱靈魂(Her Fearful Symmetry).當然.這是中文譯本(我的英文程度沒好到可以讀原文)

    其實故事大綱很芭樂(書迷請不要打我).[時空旅人之妻]就是敘述一個有著特異體質.可以一瞬間消失到另一個時空背景.但這是他的潛意識主導.本人意志無法決定的狀況.所以在他的時空旅行中認識了他的妻子.之後他的妻子在對的時間背景下找到他.2人結婚.生女.無法預測的時空旅行擾亂他的生活.直到最後.他死亡的時刻到來......

    [她的對稱靈魂]是敘述一對雙胞胎女子在年輕時互換了身分.至此一個在英國.一個在美國.一生再也沒有相見.直到姐姐的去逝讓她的遺產交由妹妹的雙胞胎女兒繼承.在雙胞胎女兒住在英國的時間裡.發生一連串歧見.妹妹想要脫離姐姐的掌控而與成為亡魂的阿姨共謀一段死而復生.但最後卻出乎意料之外的經歷.到最後.原有的2代雙胞胎還是分開.各自獨立......

    其實看書背的介紹都很吸引人.但這都只是行銷手法而已.喜不喜歡.都是很主觀的.我一向都不喜歡看文藝小說.因為覺得故事都是圍繞著小事打轉.和推理小說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後者.理性.不拖泥帶水.但看完這2本芭樂書之後.其實還是有點小感觸.怎麼說呢?

    [時空旅人之妻]的故事之所以可以成立.是因為有位守口如瓶的妻子克萊兒.即使她知道在遇見亨利前.她已經知道以後的亨利發展的如何.她還是沒有對當下年輕無知的亨利吐漏半點訊息.這樣時間才不會錯亂.雖然我早就知道你以後會怎樣......直到41歲的亨利在那一天回到她的18歲生日.他才知道他長久以來的疑問的解答.就是因為妳都沒說.所以書才可以寫得那麼厚.這是我的閱讀感想.這部作品被改編成影集.電影.但我應該不會去看.因為這本書我讀得好辛苦ㄚ......這題材不是我的菜啦

     [她的對稱靈魂]比較乾脆一點.而且橋段更富戲劇性.只是故事就是"假會"啦.有自卑感的姊姊不相信未婚夫會一直深愛她.於是叫妹妹去誘惑他.沒想到未婚夫真得昏頭了.還跟妹妹有一腿生小孩!後來只好將錯就錯的叫妹妹嫁給他遠赴美國.沒想到妹妹對於教養子女以及現實生活極度不適應.於是藉著回英國探親的名義.和姊姊互換身分.直到妹妹過世.自己親生的雙胞胎女兒回英國繼承她的財產.但她不知道自己死後並沒有去投胎.而是徘徊在自己的房子裡.漸漸的和自己的女兒有了互動(人跟鬼的互動).而且小女兒還和自己的小男友發生情感.大女兒卻和樓上的怪鄰居搞曖昧.(越來越像有線台連續劇的劇情了)後來小女兒在想脫離姐姐控制的念頭下突發奇想.不如來個假死再復活.這樣她就可以脫離姐姐啦.沒想到最後卻是媽媽藉由她的軀體復活.而自己反倒成了貨真價實的孤魂野鬼.但至少她是快樂版的.沒有繼續去跟生人糾糾纏的那種而最後姊姊是跟樓上鄰居的兒子有好的互動.在美國的姊姊繼續跟夫婿過生活.當然.先生其實老早就知道姊妹互換身分的事情.所以姊姊端這邊算是Happy Ending. 而妹妹端呢?一個成了孤魂野鬼.至於媽媽藉女兒身體復活的.則是跟小情人生子.但是情人也在得知她自私的內心舉動後離開她了.到頭來.她還是一人......

    是不是很有潛力是賣座電影的題材呢?老實說.自私真的是毀滅一切的開端.這是我對書中主角之一的艾蒂的評價.自私又假會.這社會這種人太多了啦.職場上.生活中.親戚裡.說到這種人實在是不勝唏噓ㄚ所以不想再說了!!

    這2本書.就是夠芭樂.前面寫過了.喜歡作者的人不要打我.如果你問我既然這麼不想看為何要看完咧?答案是-租書的錢都付了不讀完實在太不划算啦  所以以後還是去誠品看書.或是去市立圖書館借啦.這樣才不會再發生這種扼腕的事件.還有.更加確定推理小說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