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大叔在麵店吃飯時.巧遇大叔在高醫任教的堂姐.雖然堂姊年紀稍長大叔幾歲.但是保養跟打扮得宜.反而像是30出頭的輕熟女.後來詢問大叔才知道.這位堂姐是教授.重點是.他是碩士畢業.和我某位也在大學任教的表姐一樣.

    我的表姐自小就是一位資優生.從小功課絕對是名列前茅.考研究所時還曾是政大榜首.這對我來說.真是像神一樣的人物了.後來他研究所畢業就到中部的學校任教.之後結婚生子.對於事業.似乎就興趣缺缺.加上表姐夫的工作也不錯.原本以為可以就這樣穩定過日子.殊不知本國對於大專院校的師資要求.已經到了要博士畢業才能成為正式教師的制度了.所以原本以為可以當萬年講師的表姐頓時由專任變成了兼課講師.講師可以升任教授嗎?可以的.但是要藉由一些途徑才可以(這制度我也不是很清楚).但表姐因為要相夫教子.所以放棄事業.這是她的選擇.大叔的堂姐至今仍是小姑獨處.但他全力在專業上打拼.所以在事業上繳了漂亮得成績單.這是她的選擇.

    Bonnie記得在讀專科時.我最喜歡的劉怡君老師曾說過:人生就好比是一棵樹.大家都是從小樹苗開始成長.長了樹身.以後的發展.就像樹枝一樣了.你往右長.再往上長.你每次做的抉擇.都決定你要長的方向.慢慢的.你的人生際遇就如同樹枝一樣.開枝散葉了.今日果是昨日因.想要過怎樣的人生?看妳先前怎樣的耕耘?

    沒有樹枝是直直生長的.我們也會一直遇到要作抉擇的時候.畢業後要先就業再升學還是先升學再就業?到這間公司上班好還是另一間好?作這工作好還是那個職務好?選這男人當老公好還是下一個會更好?結婚好還是單身好?一次只能做一個決定.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你在這裡得分.就表示另一處你就失分.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

    為什麼今天會這麼有感而發呢?因為我也到了要作抉擇的時候了.不要害怕改變.是我自CAVES離職後.一連串的工作經歷讓我覺得是這樣子.在那裏工作了3年多.我從那裏得到很多.也認識好幾位真心的朋友.由同事變成朋友真的很難得.之後待過幾間公司都沒有這樣的人了.工作對我而言.是一種學習的途徑.我帶著我的本事到你這來.為你工作.我也藉由工作學習.但工作之外的閒言閒語就是多餘了.學完了.沒得學了.或根本沒戲好唱了.就不要害怕改變.真的.最差勁也就這樣而已.體驗到就好了.沒必要把自己的每一天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樣.就做抉擇吧.決定樹枝下一步要往哪長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