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0.JPG IMG_1962.JPG 

縱使前一晚午夜後才回到飯店,收拾整理完行李已經接近2點才入睡,但今日還是要在8點半前到達關西機場報到飛回高雄.依然在鬧鐘響起時起床,速速梳洗後闔上行李箱,莎拉今日要啟程前往金澤接續後面的旅行,而拉拉要先搭機回家賺錢了.不到7點我們已經完成退房手續,拖著行李要去搭地鐵,我倆就在此擁抱道別前往各自的目的地.

IMG_1966.JPG 

天王寺車站上班通勤人潮已經出現,而對面月台的我等待著HARUKA列車的到來.

IMG_1967.JPG 

月台的站務員謹慎的環顧四周,並收起手上的捲簾時刻表,目送我們這班列車駛離天王寺車站前往關西機場.因為套票是限搭自由席,且天王寺又剛好是機場前一站,所以這一路沒有座位可坐,連行李區也客滿沒地方放,只能連人帶行李走進車廂走道,一路擠到機場.窗外景色隨著列車前進不停飛逝,想起第一天晚上抵達時的萬家燈火,現在是充滿朝氣的一日之晨.

IMG_1968.JPG 

關西機場裡的店鋪也很好逛,因為提早抵達機場,先去書店看有沒有賣全國JR的時刻表,很順利的找到了,至於伴手禮的部分,如果沒買夠別緊張,機場一定有賣.另外有免稅單的話在安檢處有稅務櫃檯,記得在安檢過後將護照交給稅務櫃檯的辦事員,他會收走釘在護照上的免稅單據.而小Q羊下方的餅乾及袋內物品就是我等一下被海關安檢攔下的慘案事證!

IMG_1970.JPG 

話說上一篇介紹到的免稅品有提到一次性的品項會被裝在一個透明袋子裡,而前一日整理行李時因為裝箱整理,覺得這袋免稅品放隨身行李是最好的安排,於是拉拉就這樣帶著去安檢,托運行李在辦check in時就已經OK送進去了,而隨身安檢是在樓上進候機室前的匣口,正當我一身自信滿滿地準備拿過完X光機的行李時,海關人員就來了,說我的東西有不符規定的,所以他們要開袋搜查,海關人員嚴肅的樣子有嚇到我,而此時氣氛也變得令人害怕,就在海關把那袋免稅品貼條撕掉後發現,有2條牙膏是超過100g的,這個應該要拖運不可以隨身,所以我的2條牙膏就這樣被丟進銷毀品的桶子,因為我不可能為了這2條牙膏再去多一件托運行李,我只能眼巴巴看著精心挑選的牙膏被咚一聲的丟進桶內就這樣,人生第一次被海關攔檢,我這麼注意什麼100ml的人竟然敗在100g上

樂桃航空在候機室有一間專賣店,持樂桃航空的登機證可以打95折,七星的香煙還有他們限定購買的LongChamp手袋都有優惠,在候機室內的餐廳簡單用完早餐,發完賴跟老爺報備要回家團聚了就準備登機.

IMG_1971.JPG 

樂桃航空是自行走到停機坪去登機的,鮮豔的機身讓人看了心情就很好

IMG_1973.JPG 

機尾還有RUNE娃娃的彩繪,不知怎的,現在就對樂桃的印象非常好,可能是從check in時地勤人員的笑容就給我很好的印象,樂桃是全日空的關係企業,我想日式的服務果然還是比較貼近人心的.樂桃航空的餐點都是機上限定販售,不像酷航可以事先預訂.樂桃的餐點看起來也比較可口,也有加購飲料可以折價的優惠,總之,樂桃的餐點是我會願意掏錢出來的類型.因為已經用過早餐了,所以我選擇吃點心,丹麥蜜桃酥派加上抹茶拿鐵總共500日圓,悠閒地度過返家的機上時光,樂桃的座位也比較寬敞一咪咪,所以比較舒服些,空服員的服務也很中規中矩,日後若要搭廉航,我會優先選擇日系的,例如樂桃航空.

IMG_1974.JPG 

3個小時後就抵達小港機場,月是故鄉圓,天氣也是家鄉好.這次臨時起意的京阪之旅真的玩得很開心,旅程中最重要是遇到好相處的旅伴,謝謝莎拉跟我完成人生第一次正式的日本自由行,我真的愛上這種旅遊方式了

IMG_1978.JPG 


arrow
arrow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