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最近加班加到躁鬱症都要發作了,原因就是同事因為生了嚴重的病,需要長期休養。而拉拉接手他75%以上的工作量,主管一時找不到來share工作的人,於是叫拉拉要加班、加班再加班!各位看到這裡會不會很想拍桌子(如果沒有就是我做人失敗啊⋯⋯😥

總之,因為同事的身體狀況,再加上看到嚴總癌逝的消息,讓拉拉聽到「死」這個字都很難過😫可是呢,拉拉意外的發現,很多同事動不動就把這個字掛在嘴邊。

A同事只要發現什麼東西沒帶,或是哪個步驟沒完成,就直接脫口:死定了!

F同事只要事情一多,就脫口:覺得好想死!

S同事只要誰沒照他的意思去做,立刻脫口說出:叫他去死!

H同事只要被主管叫去做什麼事情,也是一句:管他去死!

😱😱😱😱😱拉拉發現,本公司的人,上班真的是把生死置之於度外啊!動不動就說什麼「死不死」的,你可知道每個生命都很寶貴啊⋯⋯活著就有希望,為什麼動不動就叫人去死呢?

昨天某同事來關切拉拉的工作進度,又補了一句:你有沒有覺得很想死?

各位啊,如果是3週前的我,一定跟他吵架了啊!但現在敝人在下我,可是要保留體力跟工作奮戰的,所有我只淡淡的回他:我不想死,我想過好日子!

真的,拉拉覺得上班的目的就是賺錢讓自己過好日子,開心的日子,這樣而已。我沒有很遠大的志向要成為某某某,或是成為高階主管,只要能安心的過日子,跟家人朋友一起快樂的過日子,就是拉拉覺得很幸福的事情,所以工作盡力做,但不會勉強自己硬撐最後生病,因為這樣公司也不會賠償你什麼,只會送你3個字:辛苦了!你覺得這3個字值多少錢呢?值得換取你的健康嗎?老闆看到這裡可能會不開心,但拉拉還是要跟各位呼籲:要過什麼日子是自己的選擇,沒有身不由己這個原因喔!

請各位上班族珍惜自己的生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隨便說出「那個字」喔!

#生命誠可貴
#錢賺夠用就好
#下次拉拉再聽到那個字要糾正同事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貝拉拉 的頭像
    貝拉拉

    貝拉拉的隨想筆記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