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 終於把這24集的巴黎職場劇~找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 看完了! 一開始看是越看越嗨~但今天看到最後一集卻有種落寞的感覺啊!

劇情故事是位在巴黎的一間演藝經紀公司ASK, 他們的掌門人兼老闆難得去休假, 沒想到卻因為意外過世, 老闆的遺孀因為痛恨老公所從事的行業, 堅持要把股份賣掉, 所以大家為了籌錢跟守住老闆生前負責的藝人,開始進行一場努力生存的戲碼, 4位王牌經紀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及脾氣, 為了生存也有不同的手段, 而他們的助理也各個都很有戲,  今天合作不代表明天不會扯你後腿, 今天鬧翻不代表明天不能一起談生意, 在這個競爭的職場, 一轉頭就變臉, 一回頭局勢就可能不一樣了, 每一集的節奏跟故事的豐富程度, 讓我看完1~2集就要先休息一下XD

這部戲除了探討職場的爾虞我詐, 明星各種光怪陸離的行徑之外, 其實也有很深沉的人性角度在劇情裡不斷地發酵, 每個人都有慾望, 金錢, 權力, 情感, 控制欲, 佔有慾......, 劇情毫不隱諱的表現, 除了經紀人與助理間的勾心鬥角, 你爭我奪之外, 明星為了搶到想要的戲, 甚至是希望合作的演員也是無所不用其極, 這部戲是滿滿的生命力元素, 只要可以成功, 什麼手段都要嘗試. 但這些之外, 其實也認真的傳達給觀眾思考的議題, 這樣工作到底為了什麼? 你最初工作的理想是什麼? 

這些元素在第四季(最後一季)更是一直不斷的劇情中丟球給觀眾思考, 如果說前三季是精彩的打拼故事, 那第四季就是當你拿到想要的成就之後,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第一季大家合力保護好公司, 第二季終於迎來新的出資人, 第三季大家又蠢蠢欲動, 甚至想方設法為奪大位而玩火自焚, 到了最後一季更是危機不斷, 以為迎來一位救星卻是引狼入室的開始, 最後, 大家審視自己內心, 有人繼續追求夢想, 也有人想找回自己以及挽回一切.

最後的一季劇情最是有血有肉, 回到人間, 到底工作這麼拼命是為了什麼? 安德莉雅最後看到對手為了爭奪一切, 毫無人性可言, 為了搶藝人不惜用最爛的招數, 搶過去了又只是把他們當搖錢樹, 與自己的道德原則大相逕庭, 但她也捫心自問, 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嗎? 她很享受照顧藝人的工作, 但到頭來, 她卻連自己的家人都照顧不好, 這樣的工作價值觀是不是太扭曲了呢? 所以她放下一切, 先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軌在思考下一步, 與其他仍選擇繼續打拼的經紀人有了不同的結局, 但也是拉拉覺得最可惜的, 有情有義的她, 工作拼命的她, 終於升上總經理的她, 也因為工作的重擔加上另一半的不諒解, 與照顧女兒的三重壓力, 讓她選擇暫時退出戰場, 至於因為眼紅安德莉雅受到肯定, 而假意當救火隊實則挖牆腳的艾莉絲, 即使看起來笑臉迎人, 實際上是笑裡藏刀, 步步為營的狠腳色, 在職場上你很容易因為看似親切而失去防範的類型就是這一種, 假蜜糖真畢取(Bitch).

找我製作人真的可以稱得上職場寶鑑等級的職場劇, 24集的劇情,每一集都有你我似曾相識的故事穿插在其中, 即使再怎麼麻吉, 只要影響到個人利益,依舊是道義放兩旁, 利字擺中間來辦事, 即使有江湖道義, 職場倫理, 各種畢取(Bitch)還是選擇原則辦事, 畢竟,職場如戰場, 職場不是追求真善美的地方, 而是真槍實彈的叢林戰, 只有你放下一切的那一刻, 才是真正的解脫.

#找我經紀人簡直就是加長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這部法國劇演員每位都個性鮮明

#24集的劇情集集精彩

Netflix找我經紀人介紹連結

法國另一半激動直嘆「真的很巴黎!」---換日線報導連結

arrow
arrow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