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職場的書籍很多,但洪雪珍女士的著作「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是拉拉近期看過,覺得內容是最全面的一本。
全書分為5大章節,共49個故事,第一part從認清自己的價值開始,了解自己的優勢及缺點後。第二part進入職場最現實的一面,最現實也最殘酷,但這就是職場即戰場的最好解釋,既然要上戰場了,第三個part就好好教你如何強化戰鬥力,被欺負了怎麼辦,怎樣才能保護自己,個人覺得這是本書最實用的一段。第四part開始,就是提供給資深上班族的工作建議,這個時期已經不是職場小白,算是在驗收前些年努力的成果,想要更好要怎麼做?這一趴就好好跟你說分明。第五part,為自己的職涯做決定,想走還是續留,換跑道的最佳時機,如何養成「自雇能力」,對於上了很久的班的上班族來說,也是到了要好好思考的時刻。
作者的上班資歷超過30年,每一個十年都轉換不同的跑道,絕對是很認真經營「上班」這件事,很少有職場書籍可以寫的這麼全方位,讀懂這一本你真的可以好好上班,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拉拉上週才跟同部門的某位同事起衝突,這位同事平時就是遇到工作能推就絕對不會客氣的那款人,電話一來就是酸言酸語,語帶諷刺的討論工作。會起衝突就是因為執行專案不順又開始要怪別人,剛好怪到我🙄拜託,我是誰也不去打聽清楚,踩到我的底線就是衝蜂炮伺候,幹嘛跟你客氣🤬🤬🤬後來這位同事跑去跟主管告狀,10分鐘後我就接到主管關切的電話,當我聽到主管假意好心的想了解狀況的問候語時,我的答案是:請容我情緒平復後再回覆您! 一週過去了,我有回嗎?當然沒有!因為錯的人不是我呀🤷‍♀️🤷‍♀️🤷‍♀️那主管有再打來嗎?答案是:沒有🙅🙅🙅所以這事要怎麼解決呢?當然是那位同事要去思考🤔關我什麼事🤷‍♀️🤷‍♀️🤷‍♀️
職場上有些事情有理也說不清,但態度很重要‼️還有,武器也很重要‼️武器可以是你的專業,你的靠山,無論如何,職場不是一個講求真善美的地方,天真爛漫會讓你全身是傷,不是只有做好自己的事就會沒事,強力推薦上班族朋友來讀這本書,搞懂職場潛規則,這不是耍心機,這是讓你好好生存。有人就有江湖,職場就是最大的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事可多了,但讓自己變得強大,才是身心自由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