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上班時接到同事F打電話來求救,希望我能幫忙找請款發票。電話那頭傳來一句寒喧的問候:最近還好嗎?正當我覺得暖心要回答時,對方劈哩啪啦接著說出:「哎呦,你怎麼可能會不好,你人長得美,心地又好,人緣也好,一定過的很好的啊!」當下我滿頭問號❓❓❓怎麼感覺對方是來潑酸水🤔🤔🤔但你不是要請我幫忙嗎?這聽起來感覺像是穿著高跟鞋👠坐在沙發上蹺腳似的說出這些酸溜溜的話呢?🧐🧐🧐
當下我只覺得有趣,你要酸我惹怒我還真是找錯人了,但我也不想隨這無謂的言語跟他閒嗑牙,只說了句,「還好啦,最近就去學打毛線讓自己靜心才不會搞操煩啦」沒想到轉化話題成功,對方開始跟我聊起他有哪些毛線編織的工具,什麼巴拉巴拉的,我也趁著他在講這些內容的時候,把發票下載下來給他,結束這通電話☎️
其實類似的場景,某位同事也很喜歡跟我演這齣,不知為何,就是會有人很喜歡喝完整杯的醋之後再來跟人說話。霸特,你愛喝醋是你家的事,我只負責把工作做好下班,等薪水入帳,不負責吸收你的負能量。其實在職場就是做好工作,不辜負老闆付的薪水這樣而已💰為了做好工作,除了專業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重點,而解決問題的能力首先來自不要害怕問題。問題來了就正面看待,看看如何解決,別只想躲在後面,卻又探出頭偷看問題還在不在,或是等著別人出來解決,如果只用這種心態上班💼那就不要怪別人為何都可以過的很好,卻不去看別人為了過的很好而付出了那些努力💪
職場為何是修煉場,除了修煉工作能力,其實跟人的相處才是真正要修練的功力,不要因為別人無心的一句話而在意難過😫更不要因為別人有心的一句話生氣動怒😠回歸問題的根本,上班首要目標是什麼?就是把工作做好,其他煩心的,就是像灰塵一樣拍散掉就好。畢竟上班就是要賺錢啊,工作做好才有錢,跟同事搞的麻吉麻吉還不一定能加薪一萬對吧,不是有句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代表問題都能解決,還需要在意別人的五四三垃圾話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小劇場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