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拉拉重操舊業,擔任臨時特助,何謂「臨時」呢?就是平常我有我該完成的工作,但有時候遇到大老闆南下出巡的時候,我可能就會變成臨時特助。
臨時特助有時工作很輕鬆,例如買便當買咖啡,準備合適的點心茶水讓老闆可以跟貴賓安心的談生意。但有時又很像在演「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那位艾蜜莉,突然接到一個任務,當下立即right now就要馬上變出個什麼東西的那種緊張時刻。以下是拉拉覺得很促咪的任務,給大家博君一笑😄
任務一「 再忙我都幫你把餐盒變出來」
某天早上剛到公司不久,當時的區主管就跟我說,今天下午三點,老闆跟客戶們有一個座談會,你去訂30個餐盒,當做他們的午茶點心,預算80元。😓😓😓
大家知道餐盒這種東西是要提前預約的嗎?這種裡面放著小麵包小餅乾還要放一瓶飲料的那種餐盒不是走進麵包店就會變出來的東東耶,而且還是要30份,一盒只給80元的預算🤬🤬🤬重點是快要12點了才跟我說,啊你怎麼不要10點上班時就通知我咧!但此時生氣也沒用,當下也只能硬著頭皮打電話問麵包店,當時問了5家有吧,答案都是沒辦法,都說你這個要提前啊,現在來問當然沒辦法給你啊⋯⋯我就這樣被洗臉了5次,我都想說最壞的打算就是去馬可先生買2個麵包加一罐鋁箔包飲料交差算了,誰叫老闆今天才說要這個啊🥺結果就在我不抱任何期待的打了第6家,一間位於鹽埕區的老字號麵包店,這時奇蹟發生了,因為他們下午剛好要配送到鳳山一個有200人場次的餐盒訂單,他們剛好有多的材料可以做30盒給我,而且材料正要送進烤爐中啊🤗價格他們也接受,只是我要自己去拿,無法幫我配送。天啊‼️能訂得到我都覺得是奇蹟了,於是當天下午2點我就帶著現金搭計程車去付款面交那30個餐盒,還熱騰騰剛出爐的烘焙香我都想偷吃一盒了說😁
任務二「幫老闆送花就像是諜報任務的驚險劇情」
某天早上剛到公司,就接到老闆秘書的電話☎️原來是老闆今天中午要去客戶家裡拜訪,要我去買一束1千元的花😓重點是這束花我要親自送到老闆手上,於是我馬上找出花店的電話,第一家訂單已滿無法在指定時間做出花束,第二家還在花市進貨中,願意接單。於是我還要跟秘書確認客戶大名,花束卡片上的賀詞,至於要什麼花呢?我只跟花店老闆說是慶祝客戶升官的,你就搭配合適意境的花材吧。一個小時後,我就搭計程車去拿花,再送去客戶家準備與老闆會合。正當我用谷歌地圖走到客戶家門口,卻遍尋不著我家大老闆身影的時候,客戶的兒子就突然出現在對面,當下我趕快抱著花蹲下躲到透天騎樓的柱子後方,就怕那位兒子看到我就糗了啊⋯⋯畢竟這花是老闆要親自送給客戶的,我這小員工怎麼可以破梗啊,就在等這位兒子終於轉頭過去的時候,我馬上抱花繼續用蹲著小跑步的方式快速離開客戶住家的區域,就在快要走到路口時,老闆就打電話問我在哪裡?原來她的座車就停在路口,本人還正在打扮中呢👠👒🧥終於跟她相認的時候,我已經流滿身汗了說😓😓🤗馬上把花束交給老闆後,我就搭著捷運回公司繼續上班了,剛才那驚險刺激的諜報片劇情,已經the end了😬
任務三「老闆的車子一定要進得去停車場」
就在確診後回到公司上班的某一天,主管打電話來通知說,我們先前參加的競賽得到首獎。而當天我也接到政府單位要請我們提供出席名單,以及聯絡人的資訊。因為本人目前身體還是微恙中,很擔心漏接資訊,於是主管指派他 另一位主管擔任聯絡人。以為本次逃過一劫的我卻還是接到政府機關的電話,因為安檢因素,來賓要將座車開進停車場,從專屬通道走去領獎會場,所以…我要提供老闆座車的車牌號碼😓(為什麼我又要演這齣?因為那位主管不在座位上沒接到電話🥲
此時我又開始演出艾蜜莉這個角色,打電話找老闆秘書問車號,還有是誰跟老闆一起去領獎,都要再回報給政府機關的窗口,還要趕緊看一下今日的活動run down,推算老闆應該幾點抵達。偏偏陪同老闆的那位主管又聯繫不上,我還要用Line聯絡,當下所有的事情全卡在一起的時候,只覺得我也太幸運了吧😰😰😰
終於在接近12點的時候,車號也拿到了,該聯絡的也交代完了,正想說可以安心吃午餐的時候,秘書卻突然通知說,車子換另外一台了,所以剛才已經演完的劇情又要重來一次😭🤬😤繼續打電話,繼續line主管,這感覺好像演員終於演好了,但導演看帶子上發現少一句台詞要重來的概念啊🥹我還記得主辦單位的接待人員聽到換車號時,還說這很重要啊‼️不然你老闆的座車就會卡在車道匣門前,進不去了。我當下還回一句說,「對啊!我老闆的車要是進不去,我就會被炒魷魚了吧🦑」總之,在12點半的時候,終於都聯絡完了,該交代的也交代了,就是一個明明沒我的事卻突然被拉進去軋一角的忙碌上午。幸好下午的領獎很順利,公關部門也著手要發佈公司得獎的文稿🏆我這臨時被cut上場的小兵也可以安心退下了☺️
關於我被臨時徵召的故事還有很多,每次都是有驚無險的達成任務,雖然不是做到完美出擊,但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任務,我也覺得老天有保佑🙏🏻畢竟,這些事情那個環節沒用好,後面的結局是什麼我也不敢想。職場工作有時候不是你說只要做什麼就可以的,遇到這種臨時任務,有時也是攸關公司的顏面,身為公司的一份子,要是拒絕❌可能就是被打入冷宮了,想想這錢還真是不好賺啊⋯⋯某位大學同學還說很羨慕我公司什麼巴拉巴拉的,但人就是這樣,永遠羨慕別人體面的一面,但體面的背面可都是辛酸血淚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班族小劇場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