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發文的我,除了因為工作繁忙,也因為最近心情低落😞每當這種時候,我的思緒就會負面到了極點,對一切事物也厭倦不已。最近讀到這本書,作者的心境真的與我的經歷非常相似,讓我走出負面情緒的感覺。
作者在31歲前往首爾的新創公司工作,一心嚮往在首爾生活的她,懷抱著正面態度就職,沒想到2年的工作生涯,讓她壓力爆表,每週過著一二三四五五五的生活,完全沒有休息,週末也在加班的人生!漸漸的,正面態度被消磨殆盡,同事也討厭她,排擠她,在33歲時,她遞出辭呈,因緣際會到了江南大樓裡的寺廟住100天,這次的旅程,徹底療癒她傷痕累累的內心。
作者以日記的形式,將每一天的心情忠實的記錄下來,從一開始挑戰萬拜,在第9天成功取得入齋的門票,開始修行與禮佛的日子。在執行萬拜的期間,將對於前同事的怨念釋出,不再壓抑在內心。而後的每一天修行,進行與自己的對話,認識自己為何給身體帶來這麼大的痛苦,理解一切的傷害其實自己允許被傷害所造成的,正因為把別人對自己的傷害當回事,去忍耐去壓抑,反而讓自己傷重離職。一直扮演悲情劇主角,是無法讓傷害你的人去了解,他們這樣的行為會讓你受傷,也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彼此之間的嫌隙加深,造成更大的誤解。當你一直以負面看待對方,其實也表示你的內心也有這樣的一面,壞人從來就不只有對方,是你允許自己被對方傷害,不反擊對方及保護自己的。
在這100天的日記,作者的心境從一開始進入寺廟的滿身是傷,到與自己和解,也與當初傷害自己的同事釋懷,讓自己徹底走出陰影,理解如何愛自己及保護自己,在100天後迎向新生,也重新邁向新的職涯。
看完這本書,拉拉也替旼正(作者)感到開心,因為她經歷過的難過我也經歷過,而我是靠閱讀走出困境,她是到廟裡徹底改造自己。人生在經歷這麼大的挫折,真的要花費很多時間讓自己走出來,理解原因,才能不再被同樣的問題傷害。
拉拉在當時經歷被數位同事們霸凌長達三年,真的是被整到身心俱疲,導致身體出狀況逃離那個職場。我自認不是做錯事的人,但為什麼卻是我離開,我當時也反覆問自己。但在大量閱讀日本推理小說,以及整套的杜拉拉升職記之後,我了解到,能保護自己的人就是自己,歪掉的人不一定會知道他這樣的行為會造成你這麼大的傷害,適當的「溝通」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總而言之,在走出那段痛苦的「尋找自己」的旅程後,至少在現在的職場,拉拉也算是做好防護措施,甚至還可以幫助他人,還算是有所長進。
職場工作最累的通常是「人」的問題,正因為有人才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是非,既然無法遠離是非,那就想辦法面對它、解決它、放下它。
如果你最近有深受職場帶給你的痛苦,對於自己為何一再被工作伙伴困擾,不知道怎麼面對工作,都很推薦你閱讀「33歲上班族,不去公司,去廟裏」這本書,希望能給你一個方向,找到解決的方法。
arrow
arrow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