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小玉的電話.得知以前CAVES的同事孟宏驟逝的消息!一時之間真的令人難以相信.而今天就是他的告別式.當下打給PENNY時還希望這只是誤傳.沒想到連跟他最要好的她都說這是他姐姐打電話通知的.世事難料.在這麼年輕的年紀就往生......

    這幾天一直很擔心PENNY的情緒.因為孟宏真的是她一個很重要的好朋友.而且是毫無預警的突然離開.連跟他不是那麼熟的我都難過掉淚了.更何況是她......這幾天心情也一直很亂.一直回憶起剛進CAVES的時光.孟宏是工讀生.住在旗津.還在正修讀書.大家一起在冬天去吃火鍋還跑錯家.晚上大家一起先去旗津然後他畢業成為正職.去當兵.出社會工作.大家一起唱KTV.連前年去香港大夥都還提到他.然後3月初的聚會還想到好久不見.PENNY說他生病了.等病好大家再一起聚一聚.之後就接到噩耗.能說什麼呢?世事無常.英年早逝.天妒英才......所有的形容詞都不足形容我們心中的惋惜與不捨.

    今天早上去參加公祭時.從他軍中同袍得知是急性胃出血.後來林媽媽也告訴我們他因為先得了猛爆性肝炎.上周六因為急性胃出血.急救也回天乏術.她告訴我們孟宏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朋友.一生活的精彩.原本要安慰她的我們反被安慰真的很拍謝.因為我一看到他的遺照眼淚就馬上掉了下來.一開始上香時眼淚更是不聽使喚.還被家屬請出去說不要哭喔.這樣他會捨不得走的.我們一群昔日同事都掉淚了.真的很不能接受阿.之後一路送他到元亨寺入塔.送他最後一程.我跟PENNY說.孟宏沒有離我們很遠.想看他的時候你坐公車就可以到了.逝者已矣.活著的人還是要打起精神面對的.

    記得以前念專科時.有位老師有說過這麼一段話:當我來到這世上我是哭泣的.但所有的人都因我的來臨而歡欣.而當我離開時我是歡欣的.但所有的人卻我的離去而哭泣.這樣代表我的人生是成功的.因為大家都不捨我的離去.我要告訴孟宏.你是一個很棒的人!雖然不捨你那麼年輕就離開了我們.但是我會永遠記著你的美好.也謝謝你帶給我的美好記憶.以後我聽到郭富城的"對你愛不完"也一定會想起你的.聽你媽媽說你現在已跟著菩薩修行.恭喜你.我很感謝能認識你這個朋友.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