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聽說這樣的一個話題:女人生小孩照顧小孩很操勞,女人不生小孩也會長些奇奇怪怪的很煩惱@@

身為一位結婚多年也沒生小孩的我,在年紀漸長之後漸漸的,也遇到上述的情形了~當然,從結婚起就一直不斷的被周遭詢問:何時要生小孩? 為什麼沒有生小孩?真的不生小孩?

而拉拉回答的方式也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的統一說法:就沒有生小孩的緣分啊!

然後發問的人通常就會用一種既婉惜又得意的眼神告訴你~Oh~ I See~ I See~ (反正我管他See了什麼,這是我的人生~干你啥事啊~對吧~)

當然啦~也因為沒有生小孩,加上我的個性就是那種閒不下來的症頭,所以對工作的投入程度也會比較高!然後就會工作壓力比較大,長期累積下來就是文明病一堆~讓身體呈現亞健康狀態

這回的婦科手術起因就是,子宮長了息肉,醫生說這還不小,所以才會一直不正常出血(女生對於出血的狀況一定要多加小心!)因為過年前已經做了檢查,確定我應該沒什麼出血的條件了~所以過年期間這種持續出血的情形就是案情不單純!!經過檢查後確診長了息肉,要手術處理才行~~~又因為當時感冒中(是的,過年期間還得了類流感@@)所以短期內無法進行手術,因為要全身麻醉的緣故,擔心麻醉後呼吸有狀況,於是就這樣等啊盼的,中間還有工作攪局(是的~依然一人身兼二大職@@)總之,為了顧性命,管他結帳期間,4月3日就去動手術了.

手術前一晚12點後就要禁喝水禁食,前一日的晚飯後一小時還要進行灌腸(這個過程超痛苦的,根本搞到像急性拉肚子一樣的痛啊~拉完整個人就只有洗洗睡不用想做別的事了@@)

隔天早上到醫院報到,麻醉科醫師還會再跟你確認一次細節(上面填寫你的病史還有症狀)這個過程講超久,大概就是跟你說麻醉的風險,然後要你簽字,不過這位麻醉科醫師看到拉拉寫長期性會有頭痛的症狀,還叫我要再去照CT檢查看腦血管有沒有問題之類的,還有甲狀腺腫起來也要留意等等~覺得這位醫師也很細心)

之後就是更衣在躺在床上,護理師就來扎軟針上點滴,這個過程是我最想罵髒話的一段!!!因為扎針時我的手並沒有在平面上,而是垂在那邊的時候他就扎針了!!!我當場痛到大叫,這位護理師竟然還叫我不要動什麼之類的~這個我等一下一定要去該醫院的網站投訴一下! 我覺得給病人抽血扎針這種行為,不是應該是在,當手在一個平面上放好的狀態下進行的嗎?你以為現在是演唱會進行中給歌手換上行動麥克風那樣的動作可以說扎針就扎針的嗎?還說我的手不要亂動!我的手根本就是垂在空中什麼叫不要亂動!到現在手術後2天,扎針的地方黑青一大塊.我還要自己塗藥膏去瘀血就覺得超級火大!!!

上點滴後就等開刀房呼叫了,沒多久我就被帶到手術台上,然後雙手被固定,戴上面罩之後就不省人事了~這個算是近幾個月來的最深層睡眠了吧~~~

等到人有意識的時候是被推到恢復室,護理師會一直呼喚你的名字叫你起來,當下睜開眼睛時真的是頭昏眼花啊!!!感覺人生好像走馬燈一樣,只是沒走很久就是XD而且當時真的是超級難受!陰道塞著手術棉條(抱歉這段很寫實......)整個背跟腰因為手術後痠痛到不行,而且超級想上廁所,護理師因為看我好像真的很像上廁所還幫我下面放便盆備著(但一直跟我說是因為尿管剛拔掉加上有塞棉條造成的反應而已......)說真的,我當下真的只想趕快恢復正常走回去而已......

好的~既然要回家也要意識清醒,當下就把老爺要我每天默唸7次的大悲咒開始默唸了有20多次吧~一開始一直跳針亂唸(菩薩請原諒我啊~~~)最後終於比較順了,就開始在腦中複習日文50音的平假名跟片假名怎麼寫(我真的很愛日文吼~~~)我覺得當你想要逼自己意識恢復清楚的時候,這招還挺有效的!但結果就是我的意識也恢復得太清楚了~應該超乎護理師的預期吧~他竟然看到我眼睛睜的超大的還問我說為什麼不睡覺???啊剛才不就是你們要把我叫醒的嗎?現在我醒了又叫我睡覺是哪招內

反正醒著也醒著,就開始看一下周遭的環境,旁邊陸續又推回2床,一床好像是因為有巧克力囊腫還沾黏到腸子了,感覺挺可怕的,另一床則是剛生產完的.在這個時刻,真的有種想去公司遞離職單的想法啊~~~自從同事過年癌逝後,拉拉受到很大的打擊,以前覺得工作是一個讓人很有成就感的地方,但同事自從發病後,接收的工作量暴增,上面的人還繼續在那邊搞鬥爭,之後又有一搭沒一搭的談話,幫手不多但甩手的狀況很多,當下真的覺得很無助,然後搞到自己的身體也被檢查出要動手術的階段,從之後也一直思考這份工作到底還有什麼意義......當然~手術前自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真的奉勸大家~工作要顧,可身體健康更重要啊!

就在自己內心小劇場演了好幾輪之後,護理師來看我的狀況,把棉條抽出去,之後檢查傷口狀況,把我已經準備好的衛生棉褲穿上,就推我回前面的準備室了.這時看到老爺的面孔,實在有點想掉淚啊~~~不過感動沒有進行很久就結束了,因為他又繼續玩手遊等到我真的去上完廁所之後,才是可以回家的時刻,這時就只能喝水等尿意出現,然後老夫老妻開始討論如果我辭職要去哪裡打工的話題......(我終有一天會辭職,只是不是現在......但如果老闆願意給我遣散費我會更開心XD)終於~~~~我去上完廁所了~通過考驗可以回家了~YA!!

這時領到一份開刀過程的照片集,好像割出了不少東東要去化驗,這時也只能回家等結果下周再回診啦!(對~要看得開~)就領了花花綠綠的藥丸,被告知有抗生素一定要吃完的交代.......就被老爺攙扶著坐車回家了~

回家才真的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了老了~~~~大約5年前也有進行過類似的手術,也是全身麻醉,但隔天還跑去上班.這次的手術隔天還是沒什麼體力啊~幸好是連續假期前一天去做手術,後面還可以休息......看著手腕上的黑青,前天的手術回憶還歷歷在目,個人覺得上天還挺眷顧我的,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一直平安,自己也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讓體力變好,完成自己更多的願望清單啊!

 

#為什麼會長息肉? 

醫師說著個跟體質還有飲食習慣有關,如果喜歡吃炸的高油高糖的食物,是有很大的機率得到息肉的~有的會長在腸子,或鼻內......體內很多地方都有可能是息肉的生長處,所以還是要控制飲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息肉 子宮鏡
    全站熱搜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