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這天, 拉拉跟朋友一起去台南欣賞奈良美智特展台南場, 對我來說算是三刷這個展覽(高雄二刷, 台南首刷), 心滿意足地欣賞完台南展後也是日落時分了~我們步行到林百貨再把購物清單看一次,決定哪一個要下好離手後就準備覓食啦~

就在林百貨旁邊路口的一排透天厝建築中, 我們看到一家有趣的魚湯店~和興號鮮魚湯~外觀看起來很像一家日式甜品店, 抹茶綠的門簾上寫著「鱻」, 既像繪畫又是文字的設計格外有趣~而且對於愛喝魚湯的我來說~當然要嘗鮮一下啦~

IMG_2869.JPG

推開木門可以看到這面磁磚拼貼的魚牆, 仿佛向我們招手一般~來把我吃掉吧XD 創立於1999年的店鋪, 原本是位在公園路上的「鱻魚湯」, 在老闆夫妻用心經營了13年之後, 他們希望能讓自己的料理更上一層樓, 就這樣~放下一切(關店), 然後在全台走透透, 讓自己重新歸零, 重新認識食材, 辦訪職人與廚師, 後來老闆的姊弟們也正逢退休年齡, 於是他們一起重新創業, 打造了「和興號鮮魚湯」也是向父親早期開設的和興金紙店致敬,   家和萬事興,   這樣溫暖的創業故事也讓我們有這樣的緣分前來享用魚湯. (內容節錄自字號新面貌, 台南和興號鮮魚湯 新視覺翻轉傳統印象 一文)

IMG_2866.JPG

磁磚牆下的魚簍裡真的有魚喔~但這邊的魚是布做的~

IMG_2867.JPG

菜單上的價格不能說是非常的親切~但請不要被價格嚇到! 我喝完這裡的魚湯,決定以後有機會都要來這裡喝魚湯惹~

IMG_2865.JPG

這是朋友點的翡翠海鮮湯, 還有番茄瓜仔肉飯, 用料非常的豐富, 他對這碗海鮮湯的評價很高~

IMG_2861.JPG

這是我點的薑絲鮮魚湯,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碗湯卻充滿了樸實無華的鮮美! 碗裡的龍膽魚片, 吃起來魚肉彈牙又扎實的口感, 豐富的膠質吃在嘴裡真的是要咬好多下才捨得吃下肚阿~鮮美的魚湯內加些許薑絲中和魚味, 湯頭看起來簡單但喝起來溫潤爽口, 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喝越愛~欲罷不能阿~

IMG_2862.JPG

如果說去日本的拉麵店,把麵湯喝完是對師傅手藝的最高讚賞, 那拉拉也把這裡的魚湯喝到一滴不剩, 展現我的崇拜之情啊!這魚湯我可以喝2碗, 實在是太好喝了阿

IMG_2863.JPG

這天下午走了很多路, 但走在台南街頭, 逛完展覽, 心裡很滿足, 晚上來到和興號鮮魚湯喝到無敵好喝的薑絲鮮魚湯, 我的胃暖了, 味覺超滿足的, 實在是太神奇的魚湯了!下回我還要再來

晚上的林百貨, 打上燈光又是不同的面貌, 林百貨也很好逛~旁邊的和興號鮮魚湯也很好吃~台南真的是越逛越有意思的一座城市~

IMG_2877.JPG

和興號鮮魚湯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49號  和興號鮮魚湯FB

延伸閱讀  老字號新面貌, 台南和興號鮮魚湯 新視覺翻轉傳統印象

arrow
arrow

    貝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